教育项目

  • 交换交流

我院本科生的交换与交流项目分为国内交换项目和国际交换项目。

国内交换项目:

主要是指长三角交换生项目,每年由教学处组织报名和遴选,可申请交换学习的学校有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

国际交换项目:

美国西雅图大学

西雅图大学(Seattle University)始建于1891年,是美国西北太平洋地区最大的一所独立大学。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已超过7400名,主要院系有文理学院、工商学院、教育学院、工程学院。其中,与我校合作多年的会计专业和金融专业,全美排名分别第14位和第15位。

2008年,上海外国语大学、美国西雅图大学洽谈签订“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依据该项目协议,上外本科三年级学生符合外方学校条件的可以转入西雅图大学商学院(Albers School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s)学习,完成规定学分符合条件的可获得上外的学士学位以及对方会计学或金融学硕士学位。该联合培养项目有助于促进多元文化交流,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以实现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的目标。这一项目实施至今已有十余年之久,我院已选派学生近百人。

关于西雅图大学的更多内容参见https://www.seattleu.edu

美国蒙大拿大学


美国蒙大拿大学(University of Montana)是一所位于美国蒙大拿州米苏拉市的四年制公立大学,也是一所综合性大学。该校于1893年创立,是当今蒙大拿州最具规模的大学之一,汇集了来自美国各州和世界各地的顶尖学生、教育家和研究院。蒙大拿大学大约有一万五千名学生,教育涵盖多个方面,多个专业表现突出,包括新闻学、商科管理、工程、法律预科、农科及人际传意学专业等。

我校与蒙大拿大学商学院已有多年的合作沟通,曾互派教师访学。2019年,两校进一步深入合作,我院选派学生赴蒙大拿大学参加暑期实践项目,我校学生可以在其商学院修读3门专业课程, 每一门课程的授课教师均为蒙大拿大学的名师。除此之外,为配合课程学习,加深理解,课程还将安排学生参观位于蒙大拿的律师事务所、银行、著名企业和机构的总部以及政府机关等。

关于蒙大拿大学的更多内容参见https://www.umt.edu/

 

加拿大卡尔顿大学

卡尔顿大学Carleton University建于1942年,是加拿大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世界一流大学。2020麦克林杂志加拿大综合类大学排名第52020U.S. News加拿大大学排名第19。学校是安大略省大学理事会(Council of Ontario Universities)成员,也是加拿大大学联盟(Universities Canada)成员,还是国际大学协会(IAU)成员。学校位于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市中心,地理位置优越。校园占地62公顷,风景秀丽,毗邻政府机构,实验室和图书馆等资源丰富,学习氛围浓郁。它在公共事务与管理、高科技、工程等领域中名列前茅,享有盛誉。

我校与卡尔顿大学于2011年开始互派本科交流生到对方进行为期半年到一年的交换学习,该项目在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的同时,提高学生跨文化沟通能力,增强学生的就业优势和社会竞争力,丰富人才培养模式。

关于卡尔顿大学的更多内容参见https://carleton.ca/

 

荷兰鹿特丹应用科学大学

鹿特丹应用科学大学Rotterdam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位于世界闻名的第一大港鹿特丹该校成立于1988拥有学生人数25000作为荷兰优秀的商学院之一,学院一直以创新为本,为适应不同的学生群体和日趋国际化的商务社会,设立了一些新的本科与研究生课程,可以为我校学生提供全面的课程选择。

我校和鹿特丹应用科学大学于2012年已建立友好合作的校际关系。在两校友好合作的框架下,2013年,院与鹿特丹应用科学大学商学院洽谈完成了校际交流项目,在合作了第一个五年协议期之后,双方均对该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于2018年续签了合作协议。这一项目为双方学生提供到对方学校交流学习半年的机会,我院每年可选派1-6名学生。

关于鹿特丹应用科学大学的更多内容参见https://www.rotterdamuas.com

 

西班牙巴塞罗那高级金融管理学院

巴塞罗那高级管理学院(EADA Business School)成立于1957年,是西班牙乃至欧洲最重要的商学院之一,亦是世界上少数获得AACSBAMBAEQUIS三项顶尖认证的商学院之一,在欧洲商学院中始终排名前25,受到国际认可,其中国际金融硕士全球排名17,职业发展方面在全球排第3。有着六十多年发展历史的巴塞罗那高级管理学院与来自全球350个公司有着长期合作,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合作伙伴参与了其培训课程。

为推动两所高等院校之间的联合教学、学术交流与合作,培养面向世界的、全方位发展的优秀人才,两校于20143月签署硕士双学位项目合作协议,我校各专业硕士研究生均可参加该项目,留学期限为10个月,学生可在巴塞罗那高级管理学院修读国际金融硕士学位(Master in International Finance)。

关于西班牙巴塞罗那高级管理学院的更多内容参见https://www.eada.edu/

 

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

瓦伦西亚大学(University of Valencia位于西班牙瓦伦西亚该校成立于1499西班牙历史最悠久的综合型大学之一现拥有学生人数约六万人作为西班牙优秀的经济学院之一,瓦伦西亚大学经济学院在经济学领域享有较高声誉,该学院的教学和研究属国际顶尖水平,拥有5个本科专业和17个硕士专业发展方向,可以为我校学生提供全面的课程选择。

上海外国语大学-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交流生互换项目是由我校西方语系洽谈合作项目,我院每年有1-2个选派名额。这一项目为双方学生提供到对方学校交流学习半年的机会。

关于瓦伦西亚大学的更多内容参见:https://www.uv.es/

 

意大利特伦托大学

位于意大利的特伦托大学(University of Trento)成立于1962年,尽管特伦托大学的历史较短,但无论在规模上还是在质量上都以较快的速度发展。目前,特伦托大学的综合排名已经上升至全意大利的第二名,其经济管理学院已是国际商学院协会成员之一,这标志着其已成为世界级水平的商学院

为推动两所高等院校之间的联合教学、学术交流与合作,培养面向世界的、全方位发展的优秀人才,上海外国语大学-意大利特伦托大学硕士双学位项目合作协议于20143月签署,并已于2019年完成续签。我校各专业硕士研究生均可参加该项目,留学期限为18个月,学生可在特伦托大学修读经济学硕士学位(Master in Economics)或国际管理硕士学位(Master in 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关于特伦托大学的更多内容参见:https://www.unitn.it/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

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建于1964年,位于澳大利亚悉尼,是澳大利亚最富进取精神的大学之一,其优秀的教学与科研质量得到了QS世界大学排名的五星认证,并且在澳洲大学中学术排名前8。麦考瑞大学以精算、金融、工商管理、会计为代表的商科在世界上享有盛名,位列全球QS专业排名前100强。上外学生前往学习的麦考瑞大学管理学院在英国《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全球最佳商学院评比中,位列全球55名。

为培养适应中国经济发展需要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国际化创新人才,我院2017年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商学院洽谈达成3+2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协议。按此协议,我院每年最多可以选派10名学生赴麦大学习,完成规定学分符合条件的学生可获得上外的学士学位以及对方会计学硕士学位。

关于麦考瑞大学的更多内容参见:https://www.mq.edu.au/

 

美国圣地亚哥大学

圣地亚哥大学(University of San Diego,简称USD)成立于1949年,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市是一所著名的罗马天主教大学,隶属天主教会,是美国最美丽的校园之一。目前圣地亚哥大学拥有在校学生7,000多人,其中国际学生所占比例约为6%,来自世界各地70多个国家。

2015年,美国圣地亚哥大学与我校领导及相关院系负责人多次洽谈,积极推动两校联合培养硕士项目的合作,现已达成关于金融硕士项目的联合培养硕士战略合作协议,该联合培养硕士项目将以1+1+1形式进行。学生在我校完成一年的硕士学习后,符合条件者可以申请美国圣地亚哥大学一年的硕士学习,顺利完成对方课程后,第三年返回我校进行最后一年硕士学习。项目结束后,符合要求的学生将被双方学校授予双硕士。

关于圣地亚哥大学的更多内容参见:http://www.usandieg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