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设置

  •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

    基本情况:本专业创办于1984年,2021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本专业硕士点从1999年开始招生,下设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国际市场营销、商务交流研究、日本经济等研究方向。2018年,本专业新增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于2019年开始招收应用型专业硕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精通英语、熟悉国际贸易与国际经济合作理论与实务惯例、掌握我国对外经济贸易法规政策、具有在激烈竞争中拓展国际业务潜能,同时具有扎实的英语听、说、读、写、译等语言技能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授经济学学士学位,同时学生可院内辅修英语专业,获得文学学士(辅修)学位。

    课程设置:(1)专业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国际贸易实务等。此外,学生可选修金融学、会计学等专业模块的选修课。(2)英语语言课程:精读、泛读、听说、写作、翻译等。通过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后,可获得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证书。

    毕业生就业去向:政府外经贸机构、大型国有企业、外经贸企业、中外银行、中外保险公司、管理咨询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广告传媒公司及其他三资企业、中国海外企业等。

  • 金融系

    基本情况:本专业成立于1995年,2021年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于2012年和2015年分别开始招收学术型和应用型专业硕士研究生。本专业拥有一流的师资力量,85%的教师拥有海外背景,具备双语或全英文教学能力;教师在学术论文、学术专著、课题研究等方面都有丰硕成果。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掌握经济学、金融学专业知识,能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金融现象、预测金融走势、处理和解决金融业务问题,同时具有扎实的英语技能,从而成为复合型国际化金融专业人才。授经济学学士学位,同时学生可院内辅修英语专业,获得文学学士(辅修)学位。

    课程设置:(1)专业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投资银行学、证券投资学、保险学、中央银行学、会计学、统计学、商业银行业务与管理、公司金融、国际结算、计算机应用、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2)英语语言课程:精读、泛读、听说、写作、翻译等。通过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后,可获得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证书。

    毕业生就业去向:政府金融机构、中外银行、投资银行、证券公司、金融研究机构、中外保险公司、大型国有企业、跨国企业、管理咨询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其他三资企业及中国海外企业等。

  • 会计系

    基本情况:本专业1989年与上海财经大学合办,1994年独立办学,2021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06年获得澳洲会计师公会的认证,2012年开设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方向班(非学历),目前是全院规模最大的专业。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专业教师均拥有国内外著名高校博士学位。

    培养目标:致力于培养具备扎实的会计学专业理论与知识、高超的英语语言技能、具备国际视野和人文情怀的复合型高端人才。完成要求的课程并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后,可获管理学学士学位;完成规定的英语课程后,可获得文学学士(辅修)学位。

    课程设置:(1)专业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初级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经济法、税法、高等数学等。(2)英语语言课程:精读、泛读、听说、写作、翻译等。通过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后,可获得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证书。

    毕业生就业去向:国内外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银行、跨国公司、政府部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