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 历史沿革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是上海外国语大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复合型学院,是我校培养国际型商务专业人才的重要基地之一。其前身是1984年在英语系中设置并孵化的国际贸易专业,1988年成立对外经济贸易系,1993年成立为国际经济贸易管理学院,2006年组建为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学院现有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金融学(英语)和会计学(英语)三个本科专业,以及一个应用经济学一级硕士点,2012年起会计学专业招收ACCA方向学生。本科三个专业均为专业和英语双修的复合型专业,应用经济学一级硕士点下设国际贸易学、金融学、产业经济学、应用统计学等四个二级学科研究方向。此外,从2007年起在校国际关系专业博士点招收国际经济关系方向博士生。

学院坚持“强基固本、融合贯通、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向社会输送高素质、复合型国际化商务人才,专注于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能力、适应能力、创新能力和跨文化沟通能力,使学生成为专业基础扎实、涉猎领域广泛、外语应用熟练、具备国际视野的优秀国际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