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设置

  • 英语教学部

  • 英语教学部

    1984-1988年,当时的国际贸易专业和对外经济贸易系设英语教研室,1993年扩建为国际经济贸易管理学院后,成立英语(专业英语)教学部

    教学部现有教授1名、副教授6名、讲师6名,从事语言学、文学、翻译、商务英语、金融英语和跨文化交际等方向的科研工作。在国内权威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出版多本教材、译著和学术著作,担任教育部和校级等科研项目,获得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三等奖。教学部教师热爱英语教学,知识结构丰富,教学风格各具特色,对我院英语教学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学院历年的英语专业四级和八级成绩在学校名列前茅。

    英语(专业英语)教学部历来重视培养与拓展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批判思维,注意英语学习和专业学习的结合,使学生不仅语言能力出色,更能发挥专业特色,充分体现金贸学子的专业特长。

     

    现有在编人员:李绍鹏、徐璐、杜涛、吴奇志、梁文波、胡越竹、吴珺如、葛现茹、杨静宽、王厚平、秦悦、章艳、刘宝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