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自然语言处理与金融大数据)

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660

基本情况:本专业师资队伍雄厚,拥有大数据金融研究中心和大数据与应用统计研究中心,高水平兼职教授和行业导师团队,包括来自中国科学院和加拿大工程院等的学者专家,以及中国证监会和国家税务总局等机构的业内专家。

培养目标:聚焦大数据技术在金融领域和行业部门的应用,旨在培养具有全球视野、接受通识教育、能适应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发展需求的高端金融人才。授理学学士学位,同时学生可院内辅修英语专业,获得文学学士(辅修)学位。

课程设置:(1)专业核心课程:大数据开发技术、并行与分布式计算、Python程序设计、随机过程、数学建模、离散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自然语言处理原理、金融学、金融工程、风险管理、量化投资分析等(2)英语语言课程:精读、泛读、听说、写作、翻译等。通过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后,可获得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证书。

毕业生就业去向:金融机构、人工智能科技企业、政府经济和信息化部门等从事数据分析与管理决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