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英语)专业

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3474

基本情况:本专业成立于1995年,2021年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于2012年和2015年分别开始招收学术型和应用型专业硕士研究生。本专业拥有一流的师资力量,85%的教师拥有海外背景,具备双语或全英文教学能力;教师在学术论文、学术专著、课题研究等方面都有丰硕成果。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掌握经济学、金融学专业知识,能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金融现象、预测金融走势、处理和解决金融业务问题,同时具有扎实的英语技能,从而成为复合型国际化金融专业人才。授经济学学士学位,同时学生可院内辅修英语专业,获得文学学士(辅修)学位。

课程设置:(1)专业核心课程: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投资银行学、证券投资学、保险学、中央银行学、会计学、统计学、商业银行业务与管理、公司金融、国际结算、计算机应用、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2)英语语言课程:精读、泛读、听说、写作、翻译等。通过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后,可获得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证书。

毕业生就业去向:政府金融机构、中外银行、投资银行、证券公司、金融研究机构、中外保险公司、大型国有企业、跨国企业、管理咨询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其他三资企业及中国海外企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