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暨第一次党课

发布时间:2020-05-31浏览次数:464

529日下午,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召开学院“四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此次动员会采取党政班子、教工支部党员线下会议直播,学院教师线上参会相结合方式开展。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校党委工作安排,推动学院“四史”学习教育活动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开展,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院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前期525日,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研究讨论通过学院“四史”学习教育工作,并作党政班子动员部署。


院党委书记戴迪萍首先强调了这次“四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和目的。学院根据学校要求,制定了丰富的“四史”的学习计划。党员教师要在学习教育中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奋进,走在前、作表率,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推动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学校十四五计划积蓄力量。


院长章玉贵为党员们带来“四史”学习教育的第一堂党课。章院长提到,要将“四史”学习教育统一到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上来。此次面对新冠疫情,党的制度优势凸显,这是对人类集体智慧、科技进步和经济体系弹性以及企业吸损能力的一次代价高昂的测试。章院长结合专业、联系实际、用生动的事例,从技术、产业革命的历史经验启示,带领全体党员探寻和汲取历史的力量。强调每位党员要通过“四史”学习进一步学好、用好历史,不断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牢记初心使命,确保“四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上,教工支部书记施箐详细介绍了本年度支部“四史”学习教育计划,支部将“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支部重要政治任务,根据校、院党委的计划安排,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推进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