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章玉贵教授率团访问美国加拿大

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365


应美国西雅图大学、蒙大拿大学和加拿大约克大学、多伦多大学的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教授率团对上述四所大学进行学术访问与交流。

代表团在西雅图大学访问期间,会见了西雅图大学副校长Russell Powell教授,并与商学院院长Joseph Phillips教授、金融系主任Bonnie Buchanan教授及会计系主任Niranjan Chipalkattie教授举行会谈。双方就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深化本科与研究生培养合作、大数据金融实验室共建等达成共识,并与在西雅图工作学习的上外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校友与学子座谈交流。

在蒙大拿大学访问期间,代表团与蒙大拿大学校长Stern女士、副校长兼教务长Edmond教授、商学院院长Christopher Shook教授、商学院副院长Klaus Uhlenbruck教授等会见、会谈,双方就本科生与硕士生联合培养、学生交流、共建科研机构等达成多项合作共识并签署合作备忘录。代表团还参观了蒙大拿大学曼斯菲尔德图书馆。在蒙大拿大学工作的上外校友曹震教授参与会见。

代表团在约克大学访问期间,与学院课程教授——约克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部主任George Georgopoulos教授、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Helen Balderama女士等人举行多轮会谈,双方就金融硕士联合培养、海外人才引进,科研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长期合作共识

代表团在多伦多大学访问期间,会见了多伦多大学副校长兼密西沙加校区校长Ulrich Krull教授,Ulrich校长亲自介绍了多伦多大学的办学成就与国际合作态势。章玉贵院长向Ulrich校长转达了上外李岩松校长的问候与深化上外与多伦多大学实质性合作的期待。Ulrich校长表示将积极支持多伦多大学与上外的交流与合作。随后,代表团与多大负责国际交流与合作的Dale Mullings教授等举行会谈,就学生交换项目达成实质性合作意向,双方还就联合培养硕士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将着力推动该项目。

访问期间,在滑铁卢大学会计与金融学院工作的黄国明教授专程到多伦多拜会章玉贵院长,双方进行了愉快的交谈,并就开展实质性合作达成共识。

多伦多华人商会与侨界资深领袖Amy Tjen女士长期以来关心上外发展,并为代表团此次访问多伦多大学提供了热情支持。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助理李煜鑫副教授参与会见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