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青年节”特辑 | 我的入党初心——记第5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二次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0-05-05浏览次数:2576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青年工作、关心青年成长,通过座谈、演讲、回信等多种形式寄语青年。为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期望,“五四青年节”当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第5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了主题为“我的入党初心”交流研讨活动,专职组织员王瓅苑老师也参与了本次讨论。


会议开始,5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小组长孙宇凡同学带领大家观看了“献给新一代的演讲——《后浪》”的视频。随后,25位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线上交流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并对自己提出了要求和展望,表明了入党的决心。


我的入党初心

2020到本世纪中叶,正是我们青年一代成长,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期。换句话说,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这一代人区建设,去完成。因此明白了身上的重担之后,就更明白了入党的初心。那就是努力做好人民群众的先锋队,为国家的强大,民族的复兴,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 2018级本科生萧扬

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初心,要牢记自己立志于加入中国共产党时的初心。只有保持初心,才是支撑我们奋不顾身走下去的强劲动力,才是指引我们永不沉沦的导向明灯。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的宗旨,在工作中多一份爱岗敬业、多一份乐于奉献,时刻坚守中国共产党党章的信仰,用实际行动践行马克思主义。

—— 2018级本科生庞樱

我们没有经历过艰苦岁月,也就不能凭空建立起对党的感情和深情。但是最近一两年,我们见证了很多事,可以帮助我们不断加深对党的感情,端正了入党初心。所有人都看得到‘打老虎拍苍蝇’,看得到‘从严治党’;所有人都看得到‘八项规定’,看得到‘三严三实’;所有人都看得到‘群众路线’,看得到‘两学一做’;越来越具体,越来越严格,越来越常态,这就是共产党的先进性,我们要始终为人民服务。

—— 2018级本科生殷淼杰

2020伊始,新冠病毒爆发牵动着全国十几亿人的心。在此国家危急存亡的时刻,新一代青年党员接过祖辈手中的旗帜,在各自领域展现出朝气与活力,正如张文宏医生所言:“党员别躲在后面,关键时刻跟我上!”。青年党员在义无反顾中沉淀更多‘勇敢’,在无私奉献中淬炼硬核‘担当’,在奋力拼搏中见证本职‘坚守’,努力用青春在这场疫情大考中交出一张张完美的答卷。而我现在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更要以青年党员为标杆,踏实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希望能在不久的未来如他们一般,为国效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 2018级本科生周煜雯

入党,不单是个人进步的追求,也是为了信仰回归,服务人民。党是由工人阶级中的先进分子组成的,是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利益的忠实代表。这是一个优秀的群体,群体里有无数的榜样。雷锋、焦裕禄等英雄模范人物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青史留名的事迹;08年汶川地震,共产党员义无反顾奔赴救灾第一线;如今的新冠肺炎疫情,共产党员又奔赴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就我个人而言,我也希望成为共产党的一员,能有一个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组织来领导我,帮助我,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实现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的统一。

—— 2018级研究生徐雯

我对初心的认识,也来自于古今以来的英雄们。一直以来,在我心中对中国共产党有一种强烈的热爱之情,我深知我能沐浴在新中国的阳光下健康成长,是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带领下,无数革命先辈、英雄用智慧、热血甚生命换来的,我对他们充满了敬仰和爱戴。中国共产党是我们的一面旗帜,不管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当今和平年代,涌现出很多无畏生死、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他们是我学习的楷模,在他们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从而也深深的吸引了我向党组织靠拢。我为这些先进的共产党员感到骄傲,也为能成为共产党员感到荣光。入党为什么,从大的方向来说,我认为入党就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从实际工作来说,入党就是要使自己更上进,在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发展贡献力量。只有端正入党动机,才能做到思想上入党,思想上入党才是真正的入党,思想上入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正确的入党动机能保证共产党队伍的纯洁性、先进性,党的执政地位必须靠有正确入党动机的共产党员来维护。

心里有火,眼里有光,为中华之复兴而入党,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入党,为激励和鞭策自己与时代与国家共同进步而入党,这就是我的入党初心。

—— 2018级本科生梁裕森

我在小学毕业之际成为一名共青团员,也在本科阶段提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然而那时的我有着入党的热情,却没有入党的真正的觉悟。在我的心里,共产党员仍然是个遥不可及的存在。慢慢的,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多了起来,我也开始真正的认识了许多优秀的共产党员,我觉得这是一种渐渐积累的过程,就好比是一颗红色的种子,随着我对党的认识和接触不断的加深,他开始慢慢的萌发出新芽。我从未放弃入党的念头,随着我对自身认识的提高,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的形成,当我再一次提笔写入党申请书的时候,开始意识到,我入党的动机和初心,就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热爱。正因如此,我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为国家发展、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一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入党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生的追求。从我再次提交入党申请书之后,我就做好了准备,不断深入学习,不断地净化和沉淀自我,不断地向优秀党员同志看齐。始终保持入党动机的纯洁性,有理想信念、思想上绝对忠诚、行动上敢于担当、纪律上遵守规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 2018级研究生梁梦洁

由于此次研讨正值“五四青年节”,学员们对“我的入党初心”这个主题也更有感触,王瓅苑老师也与学员们回忆分享了当初自己的入党初心。各位学员纷纷表示,未来将通过不懈地学习更加坚定地向着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目标不断努力,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艰苦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