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你的声音——金贸学院18级学硕党支部连线援鄂医护工作者开展“线上云党课”

发布时间:2020-05-03浏览次数:359

为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精神,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课”,涵育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爱国力行使命责任,2020422日,国际金融贸易学院2018级学硕党支部开展了一次线上云党课


支部书记徐佳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

总书记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全国保卫战。


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支部全体成员还一起观看了疫情全回顾的纪录片。回首“战疫”,从2020年新年前后,一场疫情突如其来,到325日湖北除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疫情防控形势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再次体会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本次党课,支部邀请到抗击疫情第一线的一名医护人员曹挺同志,就疫情期间的工作体验和自身感悟向大家做了分享交流。曹挺同志是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病房(NSICU)的一名护士,219日随安徽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抵达武汉,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区第6病区工作。

曹挺同志分享了他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所见所感。在谈及此次援鄂工作时,他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名医护人员的本职工作,履行了作为一名党员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他还与我们分享了印象最为深刻的病人:一对夫妻都因病情在隔离,妻子显得很焦虑,担心家中的老人与小孩,作为医护人员的他们不仅要照顾病人的身体健康,还要时刻注意安抚病人的情绪。夫妻治愈出院后,给医护人员的感谢信中写下了562这个数字,原来是武汉医院距离曹挺同志工作的芜湖医院的距离,562公里。曹挺同志坦言,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更多的是看到病人出院之后的喜悦与感动。

曹挺同志在最后与我们分享了此次在第一线工作的最大感受:“通过此次疫情,真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疫情发生以来,在短时间内,全国物资全部运往武汉、驰援武汉,医务工作者的生活和工作得到了保障,才能更好地服务人民。习总书记对此次疫情非常重视,也经常关注90后,希望大家能更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让自己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开出最绚丽的光。

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表感言,表示听完曹挺同志的微党课,内心深受触动。这是一次真正的“战役”,在党的领导下,我们感受到祖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感谢全体医护人员不计生死,不计报酬的全心守护。作为一名90后研究生,我们更应该扎实学术知识,做好科学研究,心怀大志,将个人追求融入祖国伟大的建设事业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