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于行,使命在肩——支部书记化身“线上主播”,隔离不隔心扎实开展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0-03-22浏览次数:331


如今国家正处于战役防控的关键阶段,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人民战争”中,涌现出了大量“舍小家,顾大家”的战疫先锋。为深入牢记初心使命,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320日,国际金融贸易学院2019级学硕党支部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形式开展了一次以学习战疫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支部党员及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专职组织员王瓅苑老师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支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同学们深有感触,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抗疫经历,大家都在用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守护着自己、家人、社会和这个我们深爱的祖国。支部一起观看了共产党员网《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等系列视频。通过视频观看,同学们深刻理解了疫情中平凡如你,温暖如光的深刻含义。我不是医生,我是人民警察我不是医生,我是一线工人我不是医生,我是运力志愿,正是有了每一个平凡的人们这一句句温暖的誓言,才能汇聚成一个团结一致、无坚不摧的中华民族。接着,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一起观看了在武汉疫情中感染的普通人的生活视频,更加深刻的明白了疫情中没有人是局外人,大家更加感受到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对每一个中国人的意义。

随后,同学们根据观看的视频与自己所了解的战疫先锋谈到了自己的感想,都表示受到了这些无私奉献的党员先锋的感召和鼓舞,认为他们是这个时代真正的“超级英雄”。所选视频的主角都是一个个奋战在防控防疫一线的党员们,他们有医生、护士、警察、基层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临时医院的建设者等等。他们是疫情中的战斗者,同时他们也为人父母,为人子女。但在疫情面前,他们始终牢记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病毒面前,他们选择了让自己去“冒险”,换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哪有什么超级英雄,不过是一群青年换上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守护大家。” 在这场战役中,还有大量的青年党员为国家冲在了前列,同学们为这种精神深深感染感动。


王鲍昱:看完《战“疫”故事》系列视频后,我感动于抗击疫情中的中国故事、中国精神。一个个感人至深、意味深长的平凡故事,让我意识到中华民族从未被磨难压倒,而是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视频让我最感动的是视频中一个个在战“疫”中“逆行”的伟大背影。从84岁的终南山院士再次义无反顾的来到前线,到只有20岁的刘家怡护士投身武汉方舱医院防疫一线。我意识到,在这场前所未有的疫情大考中,每一代中国人都在用行动书写使命和担当,我坚信中国必将在这次战中获胜。

王娇燕:2020年的开始,武汉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让我们思考生命的意义,也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的中国脊梁。他们奔赴前线,眼神坚毅,义无反顾。这其中有耋耄之年的院士,有90后护工,有身患重病的院长,有远离亲人的医生……这其中有父亲,有母亲,有丈夫,有妻子,有孩子……他们的年龄不同,身份不同,但那份爱与责任相同。特别是不少共产党员,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我们树立了奉献榜样。

刘青华:学习抗疫先锋人物故事,让我想起入党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一位革命前辈曾说过:“人生的荣誉,没有比忠实地做了有益于人民的事业,为人民所信任更高的了”,处在疫情一线的同志已获得人生最高荣誉。

王瓅苑老师也谈了参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感受。她提到,在此前的党员捐款倡议中,我们支部的党员们热心响应,捐款率达100%,积极参与到力所能及的战疫工作中,展现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疫情工作中的担当。希望同志们未来要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用知识武装自己,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紧相连,学习战先锋,在未来成为国之重器、国之栋梁。

在主题党日最后,支部进行了防疫知识的小测试,题目包含了有关新冠病毒与生活防疫的常识,党员们踊跃答题。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希望支部成员都能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牢记初心使命,有理想有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