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万众一心,携手战“疫”

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363


为进一步凝聚力量,不断加强学生党员防控责任意识,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战斗堡垒与先锋模范作用。2020317日,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以“万众一心,携手战‘疫’”为主题,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首先,同学们一同观看了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各级部署视频,通过视频的观看与日常对战“疫”信息的关注,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深刻认识到了国家“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也更深刻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与担当。

随后,支部党员们就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战“疫”英雄的先进事例进行了学习。无论是战“疫”中临危受命的钟南山院士,还是拼渐冻生命、与疫魔竞速的张定宇院长,抑或是为一线医务人员绑好“安全绳”的戴爱兰护士长……风雨中,有他们在,有千千万万医护人员的千里驰援与日月奋战,有那英勇的解放军将士,无畏的科学专家,辛勤的基层干部……他们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已然为我们上了一堂堂鲜活而又深刻的党课。一个个不顾自身安危、奋斗在一线的英雄事例令同学深受感动和鼓舞,大家隔空交流了所思所得。支部党员庄缘同学则分享了自己姑姑姑父奋斗在一线的事例,他们作为铁路职工,作为中共党员,如千千万万在一线默默奉献的人们一般,是这个春节最美的逆行者。


此次疫情阻击战中,“90党员已坚毅踏上征程。3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也让同学们感触颇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中华儿女的心。无论在协助社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活动中,还是在奔赴一线救死扶伤的队伍中,处处可见90后青年党员的身影。尽管大家在不同的岗位上行动着、忙碌着,但这点滴的力量足以汇聚成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正如习总书记在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说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青年党员,我们更要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以昂扬的斗志、积极向上的风貌,勇担时代重任

 ——2016级本科生,党员周金金

此次战“疫”涌现出来的“90党员,和我们同龄。他们不畏困苦,勇往直前,用自己所学所识,挺身而出,勇担重责。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向他们学习,不懈怠,不松劲,做好自己利索能及的事情。作为上外的一名学生,也要从自身做起,积极投身抗疫阻击战,运用语言优势,积极参与翻译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出一份力量。

 ——2017级本科生,预备党员宋洋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极大地激励了我们每一个青年人。这封回信充分肯定了青年人的力量与担当,也饱含着对我们的殷切期盼。青年兴则国家兴。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国家的命运是同频共振的,在疫情之时更是如此。战胜疫情需要我们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作为新一代青年党员,我们理应肩负起祖国给予我们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发有为,让我们的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17级本科生,预备党员肖尾女

主题党日活动的最后,进行了快速的疫情防控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留言参与,学习相关知识,加强防控意识,更好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一样的主题党日,不一样的开展方式。在此次线上主题党日开展的过程中,同学们虽身处异地,心已跨越距离,紧紧连在了一起。一同学习、一同讨论,一起分享、一起答题,万众一心,携手战“疫”!我们坚信,在党的有力领导下,在一线医护人员和所有参与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以及全国人民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抗击疫情的这场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