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奋进力量 共创历史伟业——看共和国七十年发展 青年当更添一份力

发布时间:2019-11-24浏览次数:492


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会更加美好。

——2019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70年,梦想不灭、奋斗不止

70年,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约60

70年,屡创全球第一的重大工程筑起发展强劲“筋骨”

70年,中国外汇储备从1亿多美元到超3万亿美元

70年,中国法律体系逐步健全

70年,中国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70年,中国人就业从以农为主跃升为二三产业为主

70年,世界最大的社会保障网越织越密

70年,中国粮食年产量增长近5

70年,中国经济总量增长超170

70年,财产性收入在国人的“钱袋子”中越占越多

70年,国人从生存型消费迈向发展型消费

70年,中国快递从零到全球第一

70年,工业增加值增长超970

70年,中国7亿多人摆脱贫困

70年,孕育新生命从“闯鬼门关”到“过生门” 

70年,中国人出国越来越方便

70年,留学、归国“双潮”涌动

70年,中国航天发射次数从“零“飞”到300+

70年,中国衣着渐成“流动风景线”

……

19492019,整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勇于探索、不断实践,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中国人民意气风发走在了时代前列!

如今,习主席既以长者的口吻对青年寄予厚望也毫无保留的信任青年,帮助青年树立自信,激发青年的潜能。吾等青年必然不负厚望,在党中央和习主席的指导与帮助下,以饱满的精神,心怀爱国主义精神,矢志不渝地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

 

“少年强则中国强。未来的竞争是年青人的竞争,今天的年青人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骨干和栋梁。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内蒙古考察时如是说到。

715日至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16日上午,习近平在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同学生们亲切交谈,勉励他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发奋图强。

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番话,不仅说给内蒙古大学的同学们,更是对中国所有年青人的呼吁。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应当从自身出发,一方面,打好社科知识基础,同时深入社会实践,为社会、为国家作贡献。



“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练,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习总书记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教导同学们

我们作为当代的大学生,要把学习作为自己的基本目标,先努力让自己变成能为国家之用,社会所需的人才。更重要的是,我们更应该确立高远的理想信念和目标,把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奉献于国家,奉献于这个时代。这个时代是一个伟大的时代,中华民族正在努力向着伟大复兴的目标前进,中华民族百年来的梦想即将实现,我们青年人作为国家的未来中坚力量,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和实践水平,才能在前进的过程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我们青年人努力奋发,积极上进,实现自我和民族的辉煌!



“希望你们多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习近平总书记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回信

作为当代的新一代青年,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所以,我们更应该了解并熟知中国革命、建设与改革的历史,从历史中学习先辈的经验与知识,从历史中感悟时代的精神与信念,从历史中坚定初心。曾经,是英雄模范人物们用刚强的身躯和坚韧的意志,披荆斩棘,开辟了党和国家的新道路。因此,学习英雄人物的精神,也是当代青年人的必修课,从他们身上学习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铭记历史,展望未来,我们应当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从历史中不断学习与反思,才能积极进取,展现出年轻的姿态,为祖国的建设更添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