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邀请学生处处长徐丽云老师开展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625


1113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学生处处长徐丽云老师应邀为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分党校学员开展题为“马克思哲学的当代意义”的专题党课。此次党课,徐丽云老师用轻松易懂的语言、妙趣横生的生活实例向我们展示了马克思哲学的魅力与当代意义,向分党校学员传达了:只有学好理论,提升知识修养,才能真正意识到自己未来肩头的使命。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卡莉老师、组织员王瓅苑老师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徐丽云老师首先阐述了什么是哲学,哲学是“孩子对世界的惊奇的发问”,学习马克思哲学,就应一直保持这样一种好奇心和深入探索的精神。马克思以“实践”概念对世界的解读,是在黑格尔之后的超出西方全部形而上学传统的哲学思想,具有深刻的当代哲学意义。她向同学们澄清了关于马克思哲学的一些流行的错误说法。通过马克思哲学对于西方哲学传统的主体哲学的批判和形而上学的超越来阐明了马克思哲学的优越性与进步性。徐老师还通过自身的生活实例来向我们具体表述了马克思哲学,将生涩、刻板的文字概念变得生动化。


徐老师将深奥的学理化的问题通过生活化的形式做了解释,对于所有的入党积极分子来说都是上了非常好的一课。党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思考,认真学好理论,做到真懂真信,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素养,未来,用理性的智慧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感性的爱拥抱世界,不忘初心,永远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