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贸学院分党校开展“规划职业生涯,追求人生理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360


116日,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卡莉老师为分党校学员开展了题为规划职业生涯,追求人生理想的专题党课。此次党课,夏卡莉老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计划,结合先前对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状况以及在读学生的职业规划现状的调研,分析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存在的问题,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们坚定理想信念,提早做好职业规划,并为之有计划、有针对性地不懈奋斗。同时,引导入党积极分子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价值的实现和国家民族的幸福紧密联系。



首先,夏卡莉老师以中国梦切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而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中国是最大的幸福。没有世界的和平,没有祖国的强大,也就不会有个人的发展。对此,夏老师也对金贸学子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树理想。即根据自己的个性特点和实际能力,确立一个奋斗目标。第二,重品行。即学习的同时,注重道德品行的修炼。第三,守纪律。即遵守校纪校规,守纪律,讲规矩。

根据之前的调研,夏老师简述了同学们的职业生涯发展现状:第一,学生对自身的认知度不高,对自身的问题没有清晰的认知;第二,很多学生虽然认同职业发展规划的重要性,但没有长期规划目标;第三,在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方面存在很多问题。通过分析职业发展规划的调研数据,夏老师简要概括了学生们目前对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的需求。

夏老师指出,目前很多即将毕业的学生对于自己的未来还十分迷茫,没有确定的目标和方向。针对这一现象,学院也采取了以下针对性方案:第一,构建全球化职业培育体系,提升学生职业素养;第二,建立良性院企联动机制,开创院企合作多元模式,我院已与多个实习基地签订了协议,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实习机会;第三,搭建就业实践平台,为学生就业保驾护航,学院近几年来所举办的“商英天下”、“致同杯”等比赛活动,很大程度上拓宽了学生视野,提升了创业能力;第四,成立职业发展中心,帮助金贸学子确定职业发展目标,充分发挥个人潜能,提升竞争力。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有理想有抱负的大学生,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结合在一起,不懈奋斗,为中国梦的蓝图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