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98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开展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建设一流的经济与金融学院”的专题党课,此次党课,院长章玉贵结合前期调研成果及调研报告为学院党员教师开展了生动的一课。

 


首先,章玉贵院长回顾了党在战争年代不同时期引导全党斗争奋进的精神理念,指出它们即使在今天仍然能够成为引导我们前进的精神食粮,随后章玉贵院长分享了对于教育的初心使命的理解。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长期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复合人才,注重专业与语言的结合。在教学经验的积累和教师悉心培育之下,学院已在金融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然而,在学院取得诸多成就的同时,章玉贵院长深刻感受到新时代下双一流建设的新要求,因此他通过专题讲座、问卷调查、座谈会等形式与教师学生进行调研,对专业教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了分析,以问题作为导向,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及努力方向。


建设一流经济与金融学院,培育一流金融人才,是时代的呼唤、现实的需要。章玉贵院长提出,我们应在动态竞争中保持敏锐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直觉,坚持多语种、国际化、专业化发展路径,面对当前突出的问题,结合此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找缺点,坚定目标,不断前进,建立立德树人机制,构建多维支撑体系,培养服务国家和社会,服务上海发展的战略型经济金融与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