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党总支赴嘉兴南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262


113日,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赴嘉兴南湖感悟红船初心,激励奋进精神。



早上6点半,老师们准时在虹口校区集合出发赴嘉兴南湖观摩学习。上午,老师们集体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纪念馆宣誓厅,悬挂着巨幅中国共产党党旗。圆形序厅里,红船雕塑映入眼帘,与镰刀锤头形状的党徽交相辉映,寓意着中国共产党乘风破浪坚持前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师们先后参观了《开天辟地》和《光辉历程》,通过浏览展出的实物和图片,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通过回忆革命前辈的光辉事迹,思索党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纪念馆后,章玉贵院长在“访踪迹厅”开展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建设一流经济与金融学院”的党课。

下午一时许,老师们来到嘉兴南湖,追寻中共一大足迹。一九二一年八月初,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南湖的一艘画舫上完成了最后的议程,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南湖从此成为党的诞生地,全国人民向往的革命圣地,中国红色旅游之源。学院老师乘坐摆渡船,来到湖心岛瞻仰红船。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小小的红船承载的是中国革命的精神,表现的是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和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通过参观,老师们深切地感受到了红船所赋予的时代精神以及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最后,老师们前往清华柔性电子研究院参观。浙江清华柔性电子技术研究院是浙江省政府与清华大学共同打造的关于柔性电子技术产业发展技术高地的载体,是柔性电子技术产业的科研高地和技术策源地。研究院创新管理机制,将科技与党建相融合,相关工作人员向老师们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情况、科研成果、人才引进及培育等方面的工作。


此次参观学习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一课,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使党员教师们再一次感悟初心使命,激励奋进精神,未来将同学院一道为国家、学校、学院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