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探访党建新风,金贸师生感悟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482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走向实处的关键时期,1025日上午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卡莉老师、专职组织员王瓅苑老师,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曹波宇老师和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一行前往陆家嘴建工大厦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既给金贸学子带来了一次实地体会优秀党员风范、自觉凝聚党性、提高思想觉悟的主题实践课,又是发挥上外金贸学院和建工大厦双方优势、交流和学习经验、共同提高党建水平的创新尝试。

时代巨变看上海  创新党建在浦东

第一站,全体成员来到陆家嘴党建服务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在陆家嘴党建服务中心,同学们从改革廊中领悟到前辈们实事求是建设浦东经济的不懈奋斗,明白了今日繁华的来之不易。

接下来,大家深入学习了陆家嘴党建服务中心独创的“金色纽带”党建模式,“金色”是党的阳光照耀着陆家嘴金融城,而“纽带”则串联起开发区楼宇与居民区,成为一条传递党的声音、实现价值引领的互惠、互信、互通的重要纽带。通过开展楼宇党建,陆家嘴党建服务中心解决了当代白领党员青年缺失提高对党的认识、锤炼自身修养的渠道和平台的难题,为都市党建开辟了全新的模式。



社区治理不断更新  竭诚为居民服务

第二站,我们前往浦东市新小区居委会探访家门口的服务站是如何让居民生活更加便捷和美好。市新小区居委会分为接待区、议事区、联动区和德馨区。

在接待区,通过现代的互联网技术,居委会已经实现了一口受理、一网通办、全域协调,覆盖各项居民日常事项,让居民能不跑路的不跑路,要跑路的少跑路。议事区里,听证会、协调会、评议会让居民自治有条不紊地开展,真正听取民意、凝聚居民共识,由全体居民来决定社区的大事小事。联动区中,居委会广泛调动民警、城管、公共法律力量,来保障社区安全。居民在德馨区则可以陶冶情操,值得一提的是,市新小区居委会利用商家捐赠的废油带领居民制作手工皂,这不仅可以增添居民的生活情趣,更可以起到环保节约的效果。


共建共创共享共赢  党建工作推陈出新

第三站,在建工大厦,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夏卡莉老师和陆家嘴街道建工大厦党支部书记戴燕女士签署了结对共建的协议,共同为共建基地揭牌,并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夏卡莉老师在发言中指出,上外十分感谢能够和建工大厦一同开展共建,并表示这是难得的促进学院党建工作得机会,还交流了学院近年来在党建工作方面的实践经验,尤其是近期双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戴燕书记也为学院师生介绍了建工大厦在楼宇党建和白领党建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并对共建提出了美好的憧憬,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