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贸校友会理事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22浏览次数:354

上外金贸校友会理事会会议2018年4月21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举行

会议首先就上海外国语大学70周年校庆的筹备展开了讨论。院长强调:70周年是一个具有重要指标意义的年份,要顺利度过70周年,迎接百年大庆。一方面,我们要通过收集社会各界人士对上外的美好祝福来提升影响力。另一方面,要从学院层和校友层两个层面分别开展学术活动来彰显70年的办学历史,同时加强与校友的联系。在发言的最后,章院长真诚地邀请各位校友在70周年校庆的背景下,为学校、学院的建设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

接下来,到场的10位校友代表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交流工作经历。随后,金贸校友会会长沈忱提出如何提升金贸校友会关注度的问题,引发了校友讨论。

沈忱会长首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在社交平台上提高校友会关于校庆活动的曝光率是一个有效措施。同时要将金贸学院的学术活动系列化,如CFO论坛,打造成为专有名片。

91级校友余道江认为校友会数据库建设是校友会工作必不可少的基础,可以通过创立区域性校友会或不同群体校友会来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

05级校友任翔认为可以通过校友的专业方向来设置群,通过资源交换进行连接,如金融领域的一级市场、二级市场等,如此能够提供一个共同话题。

02级校友虞洁提出应该寻找一个固定的校友会据点,通过高频率、有规律的线下活动来激活校友。

91级校友蔡敏也认为线上推广应与线下活动相结合,通过交互式线下活动促成相同兴趣的人进行紧密联系。

98级校友张斌基于上外女性校友居多的特点,提出应该举办一些可以带家属的、休闲类校友活动,而不仅仅局限于学术交流,来提升女性校友的参与度。

95级校友曹懿提出,可以将每次活动的精彩瞬间和参与活动的校友的名片信息进行上传,以供校友们保存和交流。

07级校友戴欢提出身边大多数校友还处于职业初期阶段,平时相聚时间较少。但可以先从同寝室的生活化聚会做起,然后进行宣传,之后再扩散,逐步提升校友参与度。

在章玉贵院长和校友会秘书长刘飞老师的召集下,本次会议初步明确了近期校友会活动的目标,以及我校70周年校庆活动的初步规划,为之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最后,党总支书记戴迪萍老师总结发言,为筹备工作的第一阶段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校友会活动的顺利开展要依靠各位校友的群策群力,随时欢迎大家为我们的校友会工作献言献策,为我们的校友会工作更上一层楼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