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建校70周年庆典日活动回顾

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458



2019年,与共和国同龄的上海外国语大学迎来了70岁生日。12月8日,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隆重举办纪念建校70周年庆典日活动,广大金贸校友齐聚母校,重温昨日成果,共话未来图景。

首先,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教授致辞。章院长深情回顾了学院一路以来的发展历程,并代表学院欢迎校友们回家,对校友们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学生代表陈灵霖曾在ACCA全球考试中荣全球第一,她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前三年的大学生活,感谢学院带给自己的广阔成长平台。她也将始终秉承“格高志远、学贯中外”的上外精神,争取更大的进步。

校友代表2006届会计学专业毕业生陈欣充分肯定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成就,并结合自身经历,指出学院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模式以及与国际相接轨的课程设置具有重要意义

校友代表1999届国贸专业毕业生、上海外国语大学金贸校友分会会长、上海懋良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执行事务合伙人沈忱先生充分肯定了校友们的发展成就,并代表校友们感谢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的培养,祝福学院未来的发展。

随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校友会金融俱乐部执行会长杨迎旦女士与上海外国语大学金贸校友分会会长沈忱先生互换合作协议。双方之后将互通有无,凝聚更多优质资源,深化两校合作共建关系,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论坛的尾声,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原院长林洵子教授上台发言。林教授感谢全体师生和校友的努力,并为校友们如今的成就感到骄傲。她希冀校友们都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奋斗,为国家经济建设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下午三点,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寻找中国经济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论坛暨校企签约仪式在图文西厅举行。

首先,特邀嘉宾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原院长袁志刚先生发言,并就中国宏观经济长期增长的趋势、挑战以对应措施等给出了独到见解

杰出校友、中银香港资产管理公司执行总裁沈华先生就海外资管市场发展的趋势作了主题发言,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建议在校学生用发展的眼光规划自身职业生涯。

随后,上海外国语大学与广州中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分别与广州中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金明签订了校企合作及产学研合作协议。此举必将有助于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人才培养新模式

签约仪式过后,校党委书记书记姜锋发表讲话。他指出,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是上外极富特色的一个院系,办学成果斐然。他很高兴看到,一批又一批的上外校友守望相助,共同成长,同时用自己的力量反哺学校,共担育人重责。

广州中博教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金明先生指出,上外和金贸学院的发展前景广阔,他对于校企的进一步合作同样抱有强烈期待,并祝愿上外金贸学院明天更加辉煌。

之后,杰出校友、普华永道中国中部审计主管合伙人王笑先生发表了主题为“设立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值得一提的是,在主题发言中,王笑先生还向在座校友展示了自己当年的毕业证书,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教授作总结发言。章院长表示,将始终秉持“品格沉淀,继承创新”的原则,努力建设一流学院。他指出,“母校永远是我们心灵深处的港湾”,欢迎校友常回家看看,共同成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