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贸易学院2020届毕业研究生陈天哲接受CGTN访谈

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1206

日前,我院章玉贵教授指导的2020届金融硕士毕业生陈天哲接受CGTN英文访谈,就新冠疫情之下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同CGTN记者展开交流。

访谈视频截图

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广泛的社会经济影响意味着本届毕业生将面临更加困难的就业形势。陈天哲说,“焦虑是不可避免的,因为刚开始我找不到工作,就感觉有些迷茫。”同时他也表示,在求职过程中,学校和学院一直非常支持和关心毕业生们,充分利用校友会、招聘会等资源,保障毕业生的就业工作顺利进行。

金贸学院一贯秉承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更好应对疫情对学生就业工作的挑战,我院坚持疫情防控和就业促进“两手抓”,学院通过滚动式的摸底调查,精准梳理每一位毕业生就业状况、求职意向和面临困难,并调动包括学工团队、全体教师、企业导师等在内的广泛力量,通过“一对一”电话谈心、就业信息开拓、就业技巧培训等方式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困难,开展了大量工作。学院积极对接就业基地和行业重点企业,广泛整合校内外资源,深化校企合作,大力度拓展就业市场空间,提升学生就业质量。

我院已形成学院党政负责人牵头,各专业、各系部、辅导员和专业老师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体系,将尽全力帮助学生克服疫情困难,实现高质量就业,并将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深化全员育人格局,统筹各方资源,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CGTN访谈新闻链接:https://news.cgtn.com/news/2020-06-12/Challenging-times-await-China-s-graduates--RgK87zLbFe/index.html )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