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院大会

发布时间:2020-03-02浏览次数:676

3月1日,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组织召开了2020年新学期第一次全院大会,对新学期的网络教学任务安排、疫情防控落实强化等工作进行了进一步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戴迪萍主持,以网络视频形式举行,全体教师参加。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疫情期间的线上教学工作。院长强调,疫情当前,每位教师要拿出主人翁精神,主动思考特殊时期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做好全年的教学、科研、管理和社会服务工作计划。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学校的通知要求,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创新教学模式,加强过程管理,保障教学质量,保障在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保障各专业课程顺利开展;同时,将格外关注线上教学师生包括微信群的管理工作。对于毕业班学生,要主动关心,跟进学分情况,保障毕业工作顺利开展。

党委书记戴迪萍提到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学校的号召,针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态势,迅速成立由学院党政领导任负责人的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由学院学生工作组老师组成的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学院党政领导带领学生工作组的老师坚守在学生危机排摸和心理支持第一线,尤其重点关注关心疫情地区学生、留学生以及毕业班学生的学习就业工作。面对要求提前返校的同学,分头耐心细致做解释,最终得到全体学生的积极配合,确保无人提前返校。同时,动员全院教职工在这场全民战疫中站好一班岗,及时关注学校疫情防控信息不遗漏,听从学校安排,跟紧学校步伐,对于疫情防控不传谣不信谣,注意个人防护的同时做好线上开学工作,全身心投入新的教学形式。对个别需要进校的教师和学生再一次说明需报备的流程和办理时效。

副院长仓勇涛对具体教学工作和补考安排情况进行介绍。要求各年级严格教学过程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细化线上教学的评估指标和评估方式,运用学生在线出勤情况统计、学情跟踪反馈等不同形式保障教学质量。

党委副书记夏卡莉对学院毕业生就业问题进行介绍,此次非常时期希望全院教师积极拓展资源,共同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本次大会再一次明确了新学期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工作安排,传达了学院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和对学校在线教学工作的坚决贯彻落实。学院将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的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有序进行。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