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二届首席财务官高峰论坛——暨迎70周年校庆、庆祝上外会计学专业创办29周年

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2624

2018114日,上海外国语大学校友会、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联合CGMA全球特许管理会计师协会、CFO良师益友公益平台共同举办的“第二届首席财务官高峰论坛暨迎70周年校庆+庆祝上外会计学专业创办29周年”活动将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大连西路550号)开幕。

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喜迎建校70周年之际,会议以“情系母校,共谋发展”为主题,进一步凝聚广大校友,充分发挥上外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交流培养平台的作用,团结社会各界财务、金融业内精英,共同推进上外会计与金融学科的发展与繁荣,为社会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扎实专业素养的财务、金融管理人才。

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北亚区总裁 CGMA 100 - 北亚管理会计领袖智库秘书长李颖女士将做主题演讲,来自埃森哲中国、普华永道、安永、德勤、毕马威等世界顶级财务咨询公司合伙人和知名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将围绕会议主旨分别做主题发言。与此同时,来自地产业、制造业、投资界和咨询界知名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将围绕“CFO如何成为CEO的诸葛亮?”进行跨界式的圆桌讨论,分享现代财务管理人在企业发展中的思考与实践。

来自世界各地的实务界和学术界的多位重量级嘉宾,与现场的财务界精英一起,通过多角度、多层次、多维度深度挖掘,共同探讨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技术高速发展的现状下,财务管理者如何在技术变革中把握时代机遇,从容应对挑战,持续为企业创造价值,更好的推动中国经济发展。

论坛将分两个会场深度解读:

  

财务会场1)财智科技与未来CFO领导力展望

逸夫会堂:财智科技与未来+B3:D17CFO领导力展望
主持人:张炳海 先生

12:30-13:30

签到


13:30-13:45

学校/学院领导 致开幕词


13:45-14:15

演讲主题: 超越未来:财务职能发展趋势展望
李颖 女士,国际注册专业会计师公会(AICPA|CIMA)北亚区总裁;CGMA 100 - 北亚管理会计领袖智库秘书长


14:20-14:50

演讲主题: 智能财税时代,企业费控新思路
汪远根 先生,优读科技CEO


14:50-15:20

学校/学院领导 致开幕词


15:20-15:50

茶歇


15:50-16:20

演讲主题:财务职场发展中,导师的价值
余道江 先生,国际高管导师协会 高级副总裁

上外校友

16:20-17:30

圆桌论坛:CFO如何成为CEO的诸葛亮?


主持人:

蔡丹枫 女士,枫声传媒,枫投圈创始人

上外校友

嘉宾:

汪弘彬 先生,欧洲货币机构投资者集团 大中华区CEO


钱瀚卿 先生,泰明顿摩擦材料 亚洲区财务总监
兼售后市场部中国区总经理

上外校友

叶茂 先生,21世纪房产CFO

上外校友

汪建玎 先生,夏谷投资 执行董事


钟子谦 女士,安永 企业咨询 业务合伙人

上外校友

17:30-17:40

总结+致谢



金融会场2)当前环境下,企业资本运营之道

第一报告厅:在当前环境下,企业资本运营之道
主持人: 陈莲 女士


12:30-13:30

签到


  

13:30-13:45

学校/学院领导  致开幕词


  

13:45-14:30

演讲主题:资本寒冬下,融资更要融智
张萍 女士,中博教育集团 CFO


  

14:30-15:00

演讲主题:中国企业财务共享服务的新趋势
李彤 先生,元年科技高级副总裁  &云快报CEO


  

15:00-15:30

茶歇


15:30-16:10

演讲主题:全球IPO趋势回顾与展望
夏佳 先生,安永审计服务 合伙人

上外校友

16:10-16:50

演讲主题:CFO在企业IPO中的角色?
谭麟林 先生,普华永道金融业务 审计总监  

上外校友

16:50-17:30

演讲主题:财务管理的未来
马一鸣 先生,毕马威财务管理咨询 合伙人

上外校友

17:30-17:40

总结+致谢


  



上海外国语大学(Shangha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SISU)创建于194912月,是新中国成立后兴办的第一所高等外语学府,是新中国外语教育的发祥地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进入国家“21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同龄的全国重点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作为上海外国语大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复合型学院之一。其会计学专业自成立至今已有29个年头,为社会培养并输送了大量复合型的国际化财务管理人才。上外国际金融贸易学院一直致力于国际化高端财务、金融管理人才的培养,打造国际化平台,为中国培养高质量的管理会计人才,在企业中创造价值,推动中国经济的发展。

  

【活动时间】2018114日(周日)下午13:30-17:30

【活动地点】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大连西路550号逸夫会堂、第一报告厅

【参会对象】

上海外国语大学校友+教职员工

企事业单位财税高管(财务经理及以上级别)

会计/税务师事务所合伙人

【报名截止】201811323:30

【合作咨询】18018569369

【收费方式】免费

【媒体合作】新华社、上海电视台、上海证券报、澎湃网、中国会计报等

【报名方式】扫码下面的二维码,点击 “上外活动报名”。



CFO良师益友公益平台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MBA良师益友导师发起,一个旨在鼓励资深CFO/财务总监去帮助其他财务人员快速成长为优秀CFO/财务总监的公益职场晋阶项目。目前已经有超过1.5万多位CFO4万多位财务经理,8万多位基层财税人员加入,成功举办过数百场各种形式的活动,数万财税人从中受益,欢迎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