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1915

日前,在有关会议上获悉,上海外国语大学金融专业硕士项目在2018年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位列全国同批参评的60所高校第一名。

此次专项评估主要是检查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体系的完备性,包括教学质量(培养方案、教学内容、专业拓展、教学方法、就业指导)、师资力量(师资规模、师资结构、师资实践经验、师资培训)、教学管理(机构设置、制度建设、教学评估系统)、办学条件(教学设施、政策支持、图书资料)、招生质量(招生规模、录取分数)、培养效果(就业率、就业结构、论文质量、优秀毕业生)等。

另在1014日召开的上海金融专业硕士(MF)教指委会议上,公布了首届上海金融专硕优秀论文和案例大赛获奖名单,上海外国语大学金融硕士项目在全市总计17项获奖中,共获得4项。获奖数量仅次于上海财经大学(5项),与复旦大学并列第二。其中,由章玉贵教授指导的研究生朱敏,其撰写的案例取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上海外国语大学金融硕士项目于20145月获批设立,生源充足,竞争激烈,学院十分重视师资力量体系建设,海外师资来自巴黎高等商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华威大学、多伦多大学、巴塞罗那高级金融管理学院等;兼职教授与业界导师来自中国证监会、国家税务总局、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丝路基金、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以及各大商业银行与主流券商。现有在读学生225人,毕业生140人。截至2018831日两届毕业生全部实现100%高质量就业。主要就业去向为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中国银保监委、国家开发银行、四大国有控股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主流券商以及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将紧密结合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以及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对金融人才的需求,以更高标准和更大投入加强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进一步强化金融硕士研究培养的质量管理和过程管理,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更多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的高端金融人才。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