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金融科技与金融监管研究生学术论坛”专家系列讲座——熊赟

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855

日期 20181020日(周六)

时间 9:00 - 15:00

地点 虹口校区第二报告厅

主办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

大数据环境下的金融市场交易行为分析

熊赟

内容摘要大数据应用是用大数据支持决策活动,产生新的决策方法和工作方式。近年来在大数据技术支持下,金融市场监管理念开始发生变革,产生了新的监管模式并初见成效。本报告分析金融市场交易行为大数据特征,介绍金融市场交易行为大数据分析方法及其应用案例。

人物简介:熊贇复旦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兴趣包括数据科学、数据挖掘和大数据处理。长期从事数据领域研究,在数据科学学科、特异群组挖掘等方面做出了开拓性、系统性工作。研究工作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上海市科委基金等资助,研究成果在包括TKDEKDDAAAIICDMCIKM等数据领域国际权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50余篇。在国内率先开展大数据和数据科学的研究工作,2009年发表论文“DataExplosion, Data Nature andDataology”并出版第一本数据科学专著《数据学》(《Dataologyand Data Science》),原创性地提出了数据科学的定义和内涵;提出了一类大数据形态--特异群组挖掘,提出了一批新型的大数据挖掘算法,这些算法已被应用于上海市医联平台、上海市证券交易所、上海市交通信息中心等上海市大数据建设重要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