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魅力初体验,向阳而生梦启航

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643

每一代青年都应该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树立远大理想,肩负历史使命。对于如今的我们来说,丰富个人能力、投身社会建设是理想的应有之义。为了在同学们的心里种下理想的种子,2018年5月4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分团委举办了“求职工坊之名企参观”活动,组织金院学子前往著名企业中信证券,帮助同学们领略名企风采,规划职业蓝图。

下午14时,同学们到达位于世纪大道的中信证券。在中信证券资深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企业内部,舒适专业的工作环境、严谨高效的办公节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相关业务部门老师就中信证券历史沿革、业务领域、人才培育等做了详细介绍,让同学在兴奋之余更对券商多了不少期待。紧接着,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对金融业现状和一些时下热点展开讨论,如何进入证券公司是同学们关注的焦点。中信证券的老师们对于同学们的问题都做出了耐心且细致的回答。

在精彩的沙盘模拟环节,导师以阿里巴巴、唯品会为例,从软、硬件两大方面入手介绍IPO路演(Initial Public Offering,“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在导师的指导下,各组同学利用提供的相关资料进行讨论、分工、收集信息、整理成稿并制作PPT,以投行的角色帮助京东上市。经过一小时紧锣密鼓的准备,四组同学从外部环境、技术支持、企业运营等维度切入进行分析,给出各具特色、亮点层出的路演演讲。模拟实操加深了同学们对券商业务的认知,导师风趣幽默的点评和切中肯綮的建议也揭示了同学们在操作中优点及存在的不足。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对企业有了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短暂而充实的名企一日游让他们接触到了课本外的真实职场,增强了对学科的兴趣,并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心里悄悄播种下了人生理想。作为“求职工坊”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名企参观秉持着拨开求职迷雾、助力职业发展的理念,为该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正逢五四青年节,在校的青年大学生们更要夯实专业基础积极探求知识奥秘,为实现人生理想孜孜求索。我们相信,在这生机盎然的五月,这理想的种子定会破土成长,绽放出耀眼的青春之花!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