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海归博士谢雯璟连续在SSCI来源期刊上发表论文

发布时间:2017-12-23浏览次数:1754

我院教师谢雯璟博士与其合作者201711月在SSCI来源刊 Journal of East Asian Studies发表题为“POLITICAL TIES AND FIRM PERFORMANCE IN CHINA: EVIDENCE FROM A QUANTILE REGRESSION” 的学术论文。这篇论文重点在探讨中国境内政治联系与公司业绩之间的非线性关系。一些研究中,包括一些对中国的调查中,政治联系是否会增强或削弱公司的业绩。此文以2004年至2012非金融性 a股上市公司数据库为基础,研究了非线性回归框架中的政治关系对企业绩效的影响。我们发现,政治纽带与经济绩效之间存在着积极的关系,但这种正效应随着公司业绩而减少。对于业绩较低的公司来说,政治关系显得尤为重要。本篇论文是谢雯璟老师入校半年发表的第一篇SSCI来源刊论文。

https://www.cambridge.org/core/journals/journal-of-east-asian-studies/article/political-ties-and-firm-performance-in-china-evidence-from-a-quantile-regression/0287C8AF0A91A8A34CED0D00FB9E85EA

 

此外,谢雯璟与其合作者于201711月在SSCI来源刊 Annals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发表题为“Revisiting Crude Oil Price and China's Stock Market” 的学术论文。文章通过两步非线性分位数因果检验的方式探讨了中国股市与石油即期价格的走向联系。发现传统因果分析无法检验出中国股市与石油即期价格的关系,但事实上在股市或石油价格在熊市时,两者是存在显著关联的,表明中国股市在极端情况下与世界石油的关联性强。

http://aeconf.com/contents.htm

谢雯璟博士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今年4月入职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入职半年多,即发表两篇SSCI来源期刊,并成功申请一项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课题。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