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旗定向,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金贸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695

12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蒙象飞为金贸学院本研学生支部党员开展“举旗定向,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课,将金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十九大精神学习不断引向深入。

党课伊始,蒙象飞副院长介绍了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四项议程和召开背景,同时将大会主要内容提炼成三个关键词: 新思想、新时代、新矛盾 。蒙象飞主要将“新时代”作为今天党课主要阐述的内容。他提到,我们应当从历史性变革、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党的奋斗目标有了新要求、党的建设有了新要求、国际环境发生了新变化来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进新时代,它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高度提炼和总结。蒙象飞通过多样的举例和知识的普及,将十九大报告中三个“意味着”的重要意义阐述得清楚易懂:它们深刻揭示中国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规律、科学社会主义的发展逻辑、现代化道路实现的中国逻辑。

最后,蒙象飞指出,我们,尤其是青年学生应当做到对十九大精神的 “学懂、弄通、做实” ,将钉钉子的精神贯彻于实际。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学生党员们对十九大报告的内容有了更深的了解,未来,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专题党课及实践活动 ,带领青年学生为将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