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企业深化合作 | 学院领导一行走访知名企业并举行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25浏览次数:650

近期,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党政领导带队赴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与蚂蚁集团上海总部调研,并与校友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8月22日下午,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戴迪萍、院长章玉贵、党委副书记夏卡莉、副院长仓勇涛、金贸校友会秘书长鄢晓琳一行走访了校友企业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在上外金贸学院1993届校友,普华永道党委书记、普华永道中国中区审计主管合伙人王笑及上外金贸学院1994届校友,普华永道中国企业并购服务主管合伙人、中区交易服务主管合伙人李明等多位上外校友及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位于上海前滩中心的新办公室,实地了解了企业员工宽敞、舒适的工作环境及科技环保、人性化的办公室布局理念。

随后,校企双方进行了亲切座谈。座谈首先由上外金贸学院1993届校友,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亚太及中国审计主管合伙人李丹发言。李丹对到访的母校老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并表达了毕业后对母校的牵挂之心。李丹概括了普华永道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对公司传统核心业务及创新业务的发展与变化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发布的行业排名,普华永道已连续19年排名第一。其国内优质的客户群是公司规模和业务收入在业内遥遥领先的重要保证。接着,上外金贸学院校友王笑、李明及上外法学院校友,普华永道中国上海税务合伙人陈琳对普华永道审计、咨询及税务业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本次座谈会上普华永道共有7位上外校友参会,其中6位校友毕业于国际金融贸易学院。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戴迪萍就金贸学院本研毕业生近年来发展与求职趋势作了详细介绍。戴迪萍提出上外与普华永道近二十年来联系紧密,希望继续通过定期的走访,了解企业的发展和人才需求现状,为企业输送优秀人才。戴迪萍表示,上外学子进入普华永道工作,受到了很好的职业培训,也希望在上外-普华永道杰出校友的的榜样力量下,振奋和坚定同学们追逐人生梦想的信心。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感谢李丹、王笑、李明等校友们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并介绍和分享了学院的人才培养规格以及近年来教育和企业相结合的经验做法。章玉贵表示,产教结合的目标是服务国家和社会。国际金融贸易学院自成立以来,已成功培养并向社会输送6000多名毕业生,希望普华永道与上外今后通过产学研深度合作的方式,共同培养多语种、国际化、专业化人才,以体现作为国内会计师事务所领头企业的社会责任。

最后,双方在普华永道前滩办公室忘云厅举行了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章玉贵与李丹作为双方代表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书,在座领导和团队见证了签约仪式。


8月17日,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戴迪萍、院长章玉贵、党委副书记夏卡莉等一行走访了蚂蚁集团上海总部S空间在座谈会上,蚂蚁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陈思对上外金贸学院的来访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陈思介绍了蚂蚁集团近年来的整体发展情况,并强调集团未来将把可持续发展和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上升到战略议程。除了建立公司的商业价值还要创造与公司业务相关的,更多的社会价值,将两者相结合,公司才能走得更远。随后,蚂蚁集团上海区域人力资源总监王新炜、蚂蚁集团研究院宏观研究专家淘金分别介绍了蚂蚁集团人才发展与需求,学术交流与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可行性。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戴迪萍介绍了学院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和精算学本科专业的多语种办学优势,希望未来可以与重技术人才的蚂蚁集团深化合作,争取高级别产教结合特色发展,强强联合,携手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双方后续可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务实高效、深远长久的合作。章玉贵邀请蚂蚁集团的研究团队与学院老师为学生联合授课,希望通过校企间的定期走访、合作举办科技论坛等方式紧密联系,为在校生搭建教学、实验、数据等多样化学术平台,助推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在蚂蚁集团走访期间,学院代表团参观了位于蚂蚁集团总部19楼的支付宝全球总部展厅。该展厅充分展示了蚂蚁集团的发展历史、核心业务、公益、体育等事业板块。学院领导参观后对支付宝国际化一流展厅的呈现表示高度认可。最后,双方代表在展厅内合影留念。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