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外第二届多语种金融实验班参观中国银行行史陈列馆

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1976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上外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教学实践中。在我校“多语种+”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下,金贸学院今年开设了第二届多语种金融实验班,旨在培养具有金融专业知识和业务实践技能,同时精通一门小语种外加英语的多语种交流能力,具备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并且服务国家的复合型金融管理人才。

2017121日,章玉贵院长为第二届多语种金融实验班联系了中国银行,罗雪梅老师带领31名同学来到中国银行行史陈列馆参观学习。

这座1937年建成的外滩中国银行大楼,是外滩万国建筑群中唯一一幢由中国人设计、建造的大楼。”陈列馆的陆伟军老师以重大事件为点,六大展区为面,为同学们串联起中国银行追求卓越的百年历史:从1912辛亥革命起步,到参与币制改革、进行货币斗争,再到积极开拓海外分行。如今的中国银行已成为中国领先的国际化银行,其分支机构遍布全球,业务包括传统的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和保险业务在内的全面金融服务。陆老师强调的讲诚信,重绩效,敢于拼搏创新,同时不忘勇担社会责任的中国银行形象,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陆老师深情讲解,学生们专心致志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且积极与罗老师、陆老师交流自己的感想。学德语的王唯一同学表示自己深受鼓舞,坦言“中国银行的百年历史,见证了中国金融的蓬勃发展;希望以后能有机会来中行实习工作,为国家的金融发展贡献自己力量”。学日语的杨洋同学则表示意犹未尽,在感谢老师们的辛苦安排、认真讲解之余,“希望以后我们多语种实验班还可以多多举办类似的实践活动,丰富见识,开拓眼界”。

此次参观学习,不仅让多语种金融实验班的同学们领略了中国百年金融史,更是鼓舞了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滴水穿石,跬步千里,从而更好地服务国家、回馈社会。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