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期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教授有约”谈心窗口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761

为搭建起师生之间真诚沟通的桥梁,为同学们解答学业、就业、情感等方面的诸多困惑,11月15日下午,第十三期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教授有约”谈心窗口活动在图文信息中心六楼教工之家如期举行。

金贸学院党总支书记戴迪萍、党总支副书记夏卡莉、企业导师余道江,学院教授代表陆远、张瑾、罗雪梅、秦悦、章艳、蒋彦庆,以及辅导员老师们出席了此次活动。

  “教授有约 ”活动发起人、学院英语教学部主任陆远老师为此次活动致词。陆老师向师生们娓娓道来“教授有约”谈心窗口的历史,代表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到来致以最真挚的欢迎。

党总支书记戴迪萍老师随后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特色环节,即党员老师与入党积极分子同学结对、思想建设导师与少数民族同学代表结对、学业导师与低年级学习困难同学结对、企业导师与高年级就业困难同学结对。“四个结对”活动切实贯彻了学院全员育人、全程育人的育人理念,将学院强化分类指导、实施精准育人的工作真正落于实处。

 教师代表与结对同学合影

紧接着,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陆远老师为参加结对活动的教师代表颁发了聘书,结对师生上台合影留念。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万瀚锶同学代表结对同学做了代表发言。她讲述了自己多次参加“谈心窗口”活动的体会和感受,对学院、老师给予的无私帮助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参与活动的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随后,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们分成不同的小组,与老师们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谈笑声中话旧事,茗香幽幽诉新语。这里没有陈腐的说教,没有刻板的礼仪,只有师生间平等的交流。整个活动的进行中,不断地有听闻消息赶来与老师交流的学生加入谈话,各个会场都洋溢着和谐欢乐的气氛。

参与活动的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下午16时许,活动缓缓落下帷幕,同学们从会议室依依不舍地走出。大家都在谈心窗口有所收获,有的解决了学习生活中的问题,有的获得了心灵上的抚慰,有的得到了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指导。师生们相约下一期的谈心窗口再聚,为活动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