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承办第二届“云+FOF生态圈共建峰会”

发布时间:2017-09-23浏览次数:703

金融和科技的融合正在推动金融行业的变革,为了引领金融行业由外向内升级,2017920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承办召开了第二届“云+FOF生态圈共建峰会”会议。此次峰会由腾讯云和私募云通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大数据金融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本次峰会邀请了资管业内专家、大数据专家、科技创新公司、学术领军人物以及智库专家围绕“金融科技创新、如何利用大数据进行资产配置、FOF产品设计”等多个热门话题展开讨论,探寻金融大数据时代的FOF配置。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腾讯金融云总监戴大海、上海外国语大学张明倩教授、大朴资产总经理颜克益、第一创业证券董事总经理陈宇东、资舟投资副总裁李佩泽、私募云通董事长巫景飞、总经理冯美云、首席数据科学家倪中新发表讲话,干货满满,现场200多人,深度交流,共畅构建FOF生态圈的发展。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教授为此次峰会的举办致开幕词,欢迎各位资产配置界大咖齐聚上外,共同碰撞思想火花,为大会的讨论成果提出殷切期盼!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张明倩教授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大数据金融研究中心于会场发布了私募基金行业发展指数,包括行业发展现状指数、行业发展潜力指数、行业发展风险指数,并对各个指数进行了详细解读,未来上海外国语大数据金融研究中心将继续更新优化私募基金行业发展指数,拓展指数涵盖范围,丰富私募基金指数体系,推出私募基金经理人指数、私募基金产品指数等。

此外,活动现场,第一创业证券董事总经理陈宇东介绍了定制化的私募基金FOF配置策略;私募云通首席数据科学家倪中新教授对如何进行私募基金评级,如何在基金评级中做到前瞻与后顾,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发表了看法;资舟投资副总裁李佩泽分享了资舟投资在金融IT上的实践经验;私募运通总经理冯美云则指出FOF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新产品,而是投研体系升级换代的系统工程。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