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朝传承,持梦启航——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本科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2浏览次数:1283

2017912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图文西厅隆重举行。国际金融贸易学院院长章玉贵老师、副院长仓勇涛老师、副书记夏卡莉老师、英语教学部主任陆远老师、2017级辅导员刘飞老师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典礼。

上午10点整,伴着欢乐的音乐声,洋溢着青春与活力的大一新生们来到图文西厅,开学典礼至此正式拉开帷幕。副院长仓勇涛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致以了最热烈的欢迎,详尽地给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教育教学的基本概况和特色项目,包括多语种金融实验班,学院双学位、国际交流项目以及创新创业等,同时仓老师表达了学院老师们对新生们的殷切希望并提出了基本的要求。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章玉贵院长以“永远不要低估自己的潜能”为主题,细致地介绍了金院的师资力量,充分肯定了金院在上外重要的地位,并再次祝贺同学们考入上外,融入到上外这个新的大家庭,以新金贸人的身份开启大学时代。章院长还告诉新生们“人的潜能发挥在于不断尝试,永远不要羡慕别人。”章院长生动而又富有活力的演讲,从身边的事情出发,结合生动的生活案例和严谨的逻辑思维,赢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和喝彩。

随后,教师代表陆远老师发表致辞,代表全体教师团队给同学们做出了承诺:一定会为同学们提供最优质的教学,同时也为刚入校还尚有些迷茫的新生们提供了更好适应大学生活的建议,帮助大家能够更高效地开启自己的大学时光。

团学联现任主席赵彦章结合自身两年以来在金院所经历的点点滴滴和成长回忆,告诉新同学“机会总是眷顾准备好的人”,鼓励大一的学弟学妹们能够珍惜大学的四年时光,充实自我,大胆尝试,在自己的追梦路上永不后悔。

作为新生代表,2017级的王思翔同学表达了自己能够成为上外人、金院人的骄傲与喜悦之情,真诚地感谢团学联辅导员老师以及学长学姐们对新生无微不至的关爱与耐心解答。同时,他也代表2017级的全体新生,郑重地承诺“管理好自己的时间,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自制与自信才是通往无悔青春之路。你我183名金院新生在此时此地踏上新的追梦之旅。”

最后,还有优秀校友余道江先生通过对自己26年从学习到职业经历的回顾,送给金院新生们的八条共勉的经验,告诫同学们来到上外,过去已经成为过去,搁置昨日的辉煌,开始新的起点;照顾好他人和自己,共同开创辉煌的未来!

上午1130分,在热烈的掌声中,在对未来的憧憬与期盼中,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落幕。相信新生们都能做到文德兼备,心怀梦想,不断进步,成为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情怀的高水平卓越经济人,让“博雅恒远,明礼修身”这一不变的金院魂在新一届的金院人身上更加绽放光彩!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