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金融硕士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即将开营

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6099

金融硕士项目

上海外国语大学金融硕士(MF)项目于2014年5月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批复设立,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素养,既深谙国际经济与金融规则,熟练驾驭全球金融管理工具,又具有卓越的国际沟通能力且善于表达中国主张的多语种金融高端人才。在2018 年的全国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中,上海外国语大学金融硕士(MF)项目位列全国同批参评的所有高校与科研院所第一名

项目教学团队既包括拥有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的一流师资,为学生梳理理论脉络,也涵盖富有实践经验的业界领袖,为学生讲授实战经验。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结合了学院的既有优势,延续多语种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模式,并在此基础上,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打造具有差异化竞争优势的高端金融人才。

01开营时间

上海外国语大学金融硕士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拟定于7月11日-15日线上举行,入营名单及夏令营日程安排后续将通过我校招生管理系统公布。

02申请条件

1.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政治立场坚定,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诚实守信,身心健康,在校期间无违纪行为、未受过处分。

2. 国内相关专业本科大三学生(2023届应届毕业生),主要面向有意申请上海外国语大学金融硕士项目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学生。

3. 专业综合素质突出,本科前五学期GPA在所在院校同年级本专业排名前10%(综合条件突出者除外),生源所在学校有推免资格。

03申请程序

1. 请有意向报名的同学于6月15日-30日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按要求如实填写相关信息,上传相关附件。如发现虚假填报,取消推荐面试考核与录取资格。

网址yzmis.shisu.edu.cn

2. 每位申请人只能填报一个院系的一个专业。夏令营简章及以往活动的相关情况http://yz.shisu.edu.cn/8759/list.htm

04申请材料

    1. 身份证扫描件(正反面在一页上);

    2. 学生证扫描件;

    3. 本科成绩单及成绩排名证明扫描件(需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盖章);

    4. 专家推荐信2封(需两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老师推荐),须为签字后扫描件;

    5. 外语成绩证明扫描件(国家大学英语等级考试证书等);

    6. 各类奖状、证书,学术或科研成果证明材料。

提交要求:
    1. 以上材料按报名系统要求上传附件;

2.所有材料均须打包发送至邮箱:sisu_mf@163.com(命名:2022夏令营申请+本科院校+姓名),提交截止时间同系统报名截止时间。

05营员资格

我院将成立专门审核小组,审核申请材料并择优遴选出参营营员,于报名系统中发布入营名单并通知相关申请人。

06考核&录取

1. 我院坚持贯彻公开、公平、公正的录取原则,组织接收2023级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招生选拔工作,选拔出夏令营“优秀营员”。

2. 夏令营“优秀营员”,均须获得本科所在高校的推免生名额;同时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预计9月中下旬)开放后,仍须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系统中注册并填报志愿,根据实际进程完成接收、确认复试、待录取通知等相应程序。请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招生网站和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通知。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现有金融学(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会计学(英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自然语言处理与金融大数据)和精算学(英语)五个本科专业。学院拥有一个应用经济学一级硕士点和一个国际政治经济学博士生招生方向。应用经济学一级硕士点下设国际贸易学、金融学和统计学三个二级学科硕士点。2014年增设金融专业学位硕士授予点,2018年增设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硕士授予点。

学院历来重视学生专业培养的差异化竞争,明确了错位打造专业竞争优势的立足点和路径选择:以学校现有多语种专业为自身优势,结合上外在经济金融领域专业建设的经验积累,通过校内联动、校企合作、中外合作,全方位打造适应全球金融竞争、贸易竞争以及产业变迁的特色专业。

学院90%的教师拥有海外研修和留学经历并具有双语或全英语专业教学能力。学院另有一支由中外著名学者、资深经济金融人才组成的兼职教授队伍。

多年来,学院良好的教学质量获得了社会的高度认同,各专业招生录取分数始终在全校保持前列。毕业生工作以“就业率高、签约率高、起薪高、就业满意率高”而享誉校内外。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

电子邮箱:mf@shisu.edu.cn

联系电话:021-35372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