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校 携手同行——金贸校友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30浏览次数:595

2021年12月26日上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校友捐赠仪式于上外迎宾馆顺利举行。本次捐赠仪式由金贸校友会会长沈忱牵头组织,金贸学院院长章玉贵、学院党委书记戴迪萍出席捐赠仪式。数十名来自不同行业的金贸杰出校友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该仪式。校友蒲彦祺(1998届)、沈忱(1999届)、刘俊(1999届)、汪天凡(2011届)签署捐赠协议,向上外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四十万元。同时,设立“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发展基金” “下一代网络经济发展基金” 用于支持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工作,并设立“彦竹奖助金”以奖励、资助品学兼优和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章玉贵院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些年的发展情况,对校友们的关心和支持表达真诚感谢。他表示,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进步和成绩与校友们的鼎力支持是密不可分的。下一阶段在学校及学院校友会的帮助下,学院将继续致力于打造“校友--母校命运共同体”。学院将按照校友们的捐赠意愿,将捐赠款用到实处,努力提升新兴科技环境下经济及金融教学、科研、学习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戴迪萍再次感谢校友们为学弟学妹们带来的“冬日暖阳”,赞扬他们是母校的靓丽名片和珍贵财富。她表示,希望校友们能一如既往地以各种途径、方式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形成爱校、荣校、兴校的光荣传统。

校友代表、金贸校友会会长沈忱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和祝愿。他说,疫情虽然带来了诸多不便,但学院和校友们始终保持着紧密的联系。除了设立捐赠基金,校友们还积极参与学院教育教学、实践指导、就业咨询等活动。校友们纷纷表示能为母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感到荣幸,希望学弟学妹们发奋图强,接过他们的接力棒,让学院发展地越来越好。

最后,校友蒲彦祺、沈忱、刘俊、汪天凡签署了捐赠协议,戴迪萍书记和章玉贵院长分别为他们颁发上外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证并合影留念。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