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金贸校友分会筹备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6-06-15浏览次数:1044

上外金贸校友分会筹备会议于2016611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举行。上海外国语大学老校长、国贸系首任系主任戴炜栋,副校长周承,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几任老院长、书记,现任院长章玉贵、书记戴迪萍等皆出席了本次会议。意大利德龙电器集团总经理刘俊建、罗兰贝格合伙人楼健、上海懋良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执行事务合伙人沈忱、SKYBOUND CAPITAL公司CIO寿祺、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财务副总监顾怡、法国外贸银行副总裁翁勇杰、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副总裁汪天凡等来自89级至今的各届校友代表共赴上海外国语大学二教楼,齐聚一堂,参与了此次筹备会议。


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戴迪萍主持。会议伊始,由周承副校长致辞,周校长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问候、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近年来,校党政领导和全校上下,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校友是学院教育成果的直接体现,是学校、学院宝贵的无形财富。希望诸位校友今后能继续加强与母校的联系,整合资源,互通有无,共同发展。


随后院长章玉贵发言,详实地介绍了学院现行发展状况,以及学院近年取得的成就、荣誉等等。听闻学院的成长,校友们也深感欣慰,热血沸腾,备受鼓舞。林洵子老师代表老院长们也对校友们提出了殷切期盼。

校友代表寿祺进行发言,他提出感谢上外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的理念,造就了最早的一批外向型人才;感谢学院对他的培养和帮助;也提出了他渴望反哺母校、反哺学院的赤诚之心,希望能够办好金贸校友分会,为学院、为学校迈上更高的平台尽到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下来到场35位校友代表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互相交流,并同时表达了对校友会的殷殷期盼。让人欣喜的是,不论是今天的金院还是金院人,都从未放弃在学术或者各自领域的前进与追求。

黄震宇老师既是学校校友会秘书长又作为金贸学院校友代表在发言中提到,金贸校友分会的成立对于学院校友工作具有历史性的意义,希望今后能够继往开来,在学院、学校层面做出有品质的校友会,做好校友会与学校的对接工作,服务校友,服务学校。

本次筹备会议推选出沈忱、寿祺、刘飞老师等10名与会人员担任金贸校友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由金贸学院老院长戴炜栋向校友代表们分发聘书。校友分会会长沈忱简述了金贸校友分会前期工作安排,并提出希望校友们常怀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为学院、为学校出谋谏策。

最后,老校长戴炜栋总结发言,结束了本次会议,为筹备工作的第一阶段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午餐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校友代表们参观了松江校区,感受了新校区的景色,相互之间也有了更深的交流。

同时,在总支书记戴迪萍、院长章玉贵召集下,校友分会会长、副会长及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组老师们进行了关于未来金贸校友分会定位以及具体运作模式等方面的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筹备会议,上外金贸学院校友分会的校友代表们终于相聚金院,横跨十多年的十几代金院人重聚一堂,仿佛再现了金院过去几十年的流金岁月。校友们再一次表示了对筹建校友分会的期待,也衷心祝愿金贸学院未来发展更上一层楼。今年十月下旬,金贸校友分会将举办正式成立大会及大型返校日活动,相信未来金贸校友分会的发展能够为上外、为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及其校友们,搭建更高的平台,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惠及更多的同学和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