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他们一起走过的青春|我院第一届本科毕业校友回忆录

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595

“会不会有一天,时间真的能倒退,退回你的我的回不去的悠悠的岁月。”


——《干杯》

假如我有一台时光机


   记忆像是倒在掌心的水,

不论你摊开还是紧握,

终究还是会从指缝中一滴一滴流淌干净。

   

   我们每个人都渴望能拥有一台时光机器

穿梭回过去美好的时光,再体验一回那时幸福的瞬间。


   假如我有一台时光机,

我想穿梭到80年代,

看看那时候风华正茂的学长学姐们。




雪花牌电视正在为您播放的是——


《那些年他们一起走过的青春》


我院第一届本科生——84级经贸系一班全体同学在学校门口拍集体照       





青春洋溢的校园生活照



系学生干部毕业合影留念



全系毕业大合照



任时光匆匆流逝

我们仍记得青春和彼此



2002年上海聚会


毕业25周年聚会


时间怎么像糖果一样?

尝起来是甜的



“今年70 周年校庆,大学群里同学分享参观庆祝的消息,我搜出金贸院书记是当年指导我们团委工作的刚从复旦哲学系毕业的戴迪萍老师,欣喜感完全取代了我回国晚几天错过校庆的遗憾。去拜访我熟悉亲密的老师,如今的学院领导,走在美丽而又陌生的校园,我这个海外普通校友感觉顿时就好了许多。


戴老师记性惊人地好,记得我留烫头短发,冬天里喜欢穿毛尼格子短大衣. 其实是80年代人们所拥服饰有限,女生们都没几件好看的衣服,一穿就几天甚至一季,以后才知道衣服要天天翻行头的。学生食堂好菜数量有限,哪有现在大食堂的各种菜都选花了眼。早晨如果上满四节课,食堂里就只剩白菜烂糊肉丝了。上海同学可以周末回家打牙祭,外地同学难得上街换换口味。后来学校开放了教工食堂,偶尔可以吃鱼香肉丝。西餐馆物美客少,是招待宾客的地方。那时上外名声远扬的是西点部,所谓“上外点心一枝花”。出炉的糕点奶椰香飘出老远,和南京路上泰康食品店的不差上下。如今沪上已经找不到这种品质的桃酥,椰丝球了。”


——84级金贸校友 陈玮



“印象最深的是,因为家里太穷舍不得吃肉,每周节衣缩食只敢吃一块大排。现在想来,真是人间美味啊。毕业后再也没有吃过比那更香的大排了。”


   ——84级金贸校友 黄少贤


2021年回上海看望母校,特地单吃了教学区食堂的大排,想找回过去的味道,但不是我们那时的味道。


                        ——84级金贸校友 狄琳




    

  The End      

“上外关爱欢迎每位校友,就像老师热爱她花园里的每颗花朵,每株树木。不要让我们第一届外经贸专业毕业生变成被遗忘的一届。在海内外的校友有机会请去新校园访问交流,我们不忘上外,上外不忘我们。”


——84级金贸校友 陈玮



上外永远不会忘记每一届走出校园的学生,不会忘记她培育出来的花朵和栋梁!


愿在SISU的四年求学时光能成为每位校友心底最珍贵的回忆!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