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迎百年 |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组织参观纪念王季愚老校长逝世四十周年展览

发布时间:2021-05-29浏览次数:226

5月27日下午,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组织学生党员、59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忠诚季诺 风范永存——纪念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王季愚同志逝世四十周年展览”。

百年初心

王季愚是我国杰出的人民教育家,自1964年担任上外领导工作后,为上外的办学建设和发展作出重大贡献。整个展览共分为“久经考验,信念坚定”、“率先垂范、志洁行廉”、“远见卓识,锐意改革”以及“深孚众望,声名远赫”四个部分。语博馆的志愿者详细地为大家介绍了王季愚老校长爱护人才、锐意进取、责己重以周、待人轻以约的动人故事,带领大家走进这位诲人不倦、勤俭谦虚的教育家的生活。参观结束之后,大家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学习感悟

2019级发展对象 王钰

参观了我校语言博物馆上海外国语大学老校长王季愚同志逝世四十周年展览之后,我们了解到了她信念坚定,远见卓识,为新中国外语教育发展无私奉献一生,我从中深受鼓舞。我们既要提高政治思想素质,也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才能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新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

2019级发展对象 孔芳菲

今天,我们参观了上外王季愚老校长的展览。王季愚校长从1946年起就开始在外语教育战线上工作,被人们称为新中国外语教育的奠基人之一。王校长一生谦逊,淡泊名利,将一生都奉献给了外语教育事业。了解到王校长的事迹后,我深受感动,她在新中国最需要的时候承担起了发展我国教育事业的大梁,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人们称颂和学习。

党史学习

此次参观不仅让大家充分感受到王季愚老校长担任校领导职务33年中示人以道德规范、给人以人格力量的高尚品格,更激励同学们积极发挥自身多语种人才的特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