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贸易学院 | “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319

百年寻路中国梦

4月23日下午,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党委精心组织师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学生,通过线下和线上相结

合的方式,认真收看了上海市市教卫工作党委联合徐汇区委、杨浦区委举办的2021年“党课开讲啦”活动启动仪式暨“百年寻路中国梦”专题党课。

党课以讲述、情景再现、朗诵、歌舞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多个经典片断,让人仿佛穿越到了那一段段令人热血沸腾的年代,亲身参与了那些激动人心的事件,再度被曾经熟悉的故事感染。这种艺术与思想教育相结合的手法直指人心,引起观众发自内心的共鸣。

收看专题党课后,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积极参与围绕“百年寻路中国梦”这一主题,在现场、微信群中展开积极讨论交流。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以实际工作成果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青年学生表示生逢盛世、肩负重任,纷纷表示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师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学习心得摘录如下:

教工党员 章玉贵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教授)

通过今天专题党课学习,再结合100年来党领导中国人民革命和建设的历程,更使我们深切认识到:一个胸怀国家使命和人民福祉并有着强烈国家责任感与历史担当的执政党,其超强的领导力形成,既有前瞻性的战略规划与机制设计,更离不开高效的配套执行力尤其是强大的凝聚力。

教工党员 罗华(教授)

通过丰富的党课内容、感人的英雄事迹、多样的艺术形式、重温和再次认识了“守护、信仰、责任”这些沉甸甸的词汇和背后的力量。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增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加强个人修养,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工党员 夏淑芳(教学秘书)

经过百年艰苦历程,党带领人民为“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不懈奋斗,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重温党史,我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为党员,身为青年一代教师肩上担着的责任。中国的发展离不开所有中国人民的团结奋斗,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岗位做起,在平凡中也要奋斗终生。

部分教师党员在学院办公室集中收看专题党课

研究生学硕党支部

回顾百年党史,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正是在曲折与悲壮中,渐次壮大、辉煌。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正是这种精神力量才铸就了我们今天伟大的中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以史为鉴,不忘初心,以更昂扬的激情、斗志、勇气和梦想,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学生党员 杨文祥

(研究生学硕第一党支部)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生逢其时,在这大有可为的时代,更应该矢志勤学,奋发精进,在学习与实践中树立远大志向,磨练本领才干,勇于担负投身时代发展洪流之重任,敢于挑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使命,以我所学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

——学生党员 万瀚锶

(研究生学硕第二党支部)

我看到我们共产党人用自己信念和理想,用自己的初心和奋斗,在漫长的历史征程中留下了许多辉煌的成就和感人的故事。青年毛泽东信念和理想带来的觉醒、上海地下党联络员李白同志的忠诚和牺牲带来的黎明,以及抗“疫”期间众多平凡而伟大的逆行英雄为我们迎来了温暖的春天。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会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不断提升自我认识、实现自我价值。

——学生党员 梁梦洁

(研究生学硕第三党支部)

研究生学硕第一党支部在教室集中收看直播党课

研究生专硕党支部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为青年党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中国共产党从来是靠自己的精神作风把人民凝聚在一起共同奋斗的,而中国梦的实现需要人民的共同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好党的故事。

——学生党员 梁妍

(研究生专硕第一党支部)

一百年栉风沐雨,中国共产党在不断寻路中吸取经验,更进一步。作为一名党员,我深知要把中国梦变成现实,还有很长的路,需要付出长期艰巨的努力。在这个“圆梦”的征程上,我们要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惧风险,不畏干扰,走好路,走对路,走正路。祖国富强是我们的梦想,人民幸福是我们的向往。让我们扎扎实实,脚踏实地,用勤劳的双手托起伟大的“中国梦”。

——学生党员 刘旭峰

(研究生专硕第二党支部)

党课令我深受鼓舞,吾辈青年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是生逢其时、大有可为的时代,更应该矢志勤学,奋发精进。记得总书记在最近的讲话中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我要坚定理想信念,放飞远大梦想,在实践中锤炼品德,在实践中勇于创新,在实践中实学实干,在实践中发挥出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生党员 宋彧哲

(研究生专硕第三党支部)

研究生党员观看直播专题党课

本科生党支部

学生党员 杨璐陶(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1921年,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中国从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的革命从此焕然一新。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去感恩我们的党,永远铭记老一辈无产阶级的斗争,铭记烈士英雄的光辉伟绩。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我怀着最真诚的心,送去我真挚的祝福!

学生党员 黄静欣(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百年寻路中国梦,中华民族历经风雨走到今天,离不开千千万万普通人的努力。烈士李白和妻子裘慧英誓死保卫电台机密、上海市民曾联松满怀热情设计五星红旗、大学生担任进博会志愿者“小叶子”、援鄂医疗队抗击“新冠疫情”……

我是一名会计专业的在校大学生,我能做的就是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会计专业要求我们遵守职业道德,算好每一笔账、把好每一道关,忠实反映企业的财务状况。这是对企业负责,更是对全社会的利益相关者负责。国家的建设和民族的复兴,离不开我们这些平凡人。集腋成裘、聚沙成塔,我坚信个人微薄的能量汇聚在一起,将促进整个社会的发展。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在教室集中收看直播党课

党员发展对象

及入党积极分子

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 蒋冰倩

读史可以明鉴,知古可以鉴今。2021年站在诸多历史交汇点上,“十四五”开局起步与党的“百年华诞”交辉相印,更凸显历史感和责任感。党史是我们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学好党史可以鼓舞我们的斗志、坚定我们的信念、启迪我们的智慧。我们作为年轻的一代,需要学会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科生党员发展对象 邬妤晨

今天,我们通过集体观看直播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课。本次党课通过诗朗诵、舞蹈、情景讲述等丰富的艺术形式讲述先进故事,弘扬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牺牲精神和必胜信念,使学员们都深受鼓舞。正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我们身为时代青年,要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在思想上行动上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结合我们上外学子的专业特色和国际视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本科生党员发展对象 高梦莎

在最开始的孙甘霖党委书记的讲话中,我了解到了党课的重要性以及其多种开展的创新形式。党课帮助营造了良好的党史学习氛围,引导我们从建党百年历史中汲取力量。之后的各种表演展示的党史故事更让我们领略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其中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李白烈士的情景表演,通过那最后一封家书中简短的文字却让我深刻体会到抗战时期烈士放弃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

研究生学硕入党积极分子在教室集中收看直播党课

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在教室集中收看专题党课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