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迎百年 |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参观《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图片史料展》

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247

2021年5月18日上午,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党委组织学院部分党员教师集体参观学习学校和中共四大纪念馆联合举办的《抓铁有痕铸党魂——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图片史料展》,回顾党的纪律建设光辉历程,探寻纪律建设源头,感悟从严治党决心。

学党史 迎百年

本次展览主要聚焦1921年中共一大党的诞生至1927年中共五大首创中央纪律检查机关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分为思想探源、铁纪萌芽、革命实践、机构首创、继续前行5个单元,以翔实的历史图片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传承发展脉络。

广大教师通过参观重温了中央纪律检查机关的产生历史背景及其深远影响,深刻体会到“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履行教书育人职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参观感悟

    今天,在学院的组织下认真学习了《抓铁有痕铸党魂——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图片史料展》的内容,感触颇深。本史料展分思想探源、铁纪萌芽、革命实践、机构首创和继续前行五个单元,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的纪律建设历程,展览以翔实的历史图片、原始档案文件以及珍贵文物文献,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传承发展脉络。作为党员教师,我们要将党史教育、廉政教育的成果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要立足岗位,踏实肯干,廉洁从政,清白做人,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尽好责,出好力。

——教师 刘晓倩

    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老师一同学习了抓铁有痕铸党课——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图片史料展,本次观展使我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早期纪律建设历程,也使我认识到严明的纪律建设是我们党永葆生机和活力的基础,自建党以来我们党都拥有铁一般的纪律,狠抓作风建设,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将党的纪律铭记于心,牢固树立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使命职责,自觉传承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良好作风。

——辅导员 靳贞玮

2021年5月18日,我参加了支部组织的《抓铁有痕铸党魂——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图片史料展》活动,展览以翔实的历史图片、档案文件等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的发展脉络、建设历程,感悟从严治党初心,更加深入了解我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的正确部署。

通过此次活动让我内心警醒触动,也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要不断提高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在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牢记纪律,在新时代新起点实现新作为。

——行政人员 王勇斌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