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迎百年丨金贸学院党委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18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5月18日中午,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党委在松江2316会议室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戴迪萍主讲,学院党委委员和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

01 专题党课学习

专题党课上,戴迪萍书记以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为切入点,从法纪法规解释、反腐倡廉形式、典型案例警示等方面,就全面加强学院班子成员和干部队伍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结合实际,她详细介绍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就2021年学院该项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难点问题做出提示。戴老师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全面压实责任,从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践行走群众路线、廉洁自律的优良作风,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助力学院各项工作取得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02 专题党课学习

作为推进学院党政班子理论学习活动规范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在每次学院党委委员会议、党政联席会议中都将由一名班子成员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体会进行领学。此次学习活动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卡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领学。夏老师结合学习材料与学院党委、党政班子成员们一起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国家在全面从严治党尤其是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下一阶段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的深刻阐述。她号召学院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一岗双责”,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当好表率,带领全院教职工攻坚克难,提升学院从严治党工作水平,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随后,与会成员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就教学科研、师德师风、人才引进、招生考试、外教管理、安全稳定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了认真研判,并针对各自分管的工作领域提出了具体的加强和改进措施。

03 专题党课学习

学院院长章玉贵做总结发言。章老师指出,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扎实的成效。下一阶段,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应对标对表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和警示案例的学习力度,进一步提升党纪法规意识。他指出,学院党委及党政班子应尤其注意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突出发挥政治引领保障作用等方面,提升治理能力,完善学院治理体系,着力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的实际效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