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迎百年 |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举办《上海——伟人们的初心始发地》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19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考察上海时的讲话精神,将上海丰富的红色资源转化为主题教育的生动题材,2021年5月27日,国际金融贸易学院于语言博物馆多功能厅举办了由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戴迪萍老师主讲,题为《上海——为人们的初心始发地》的专题讲座,学校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朱鸣华、秦韶云、吴雪晴、盛攀峰出席,讲座由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卡莉主持。

百年初心

讲座回顾了毛泽东、朱德和陈云三位伟人的事迹,以“毛泽东渔阳里寻真理”、“朱德千回百转获新生”以及“陈云‘新文化’中觅道路”三个故事为串联,讲述了伟人在探索马克思主义道路并最终获得真理的红色革命经历,重点展现了他们在上海的革命足迹,解读了伟人入党的初心的同时彰显了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的特殊历史地位。

党史学习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跟随戴老师追寻伟人们的革命足迹,充分了解上海作为红色革命圣地所展现的精神内涵和重要地位,充分学习伟人们追求理想、敢为人先、忠于党和人民的高尚品格。讲座过后,发展对象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学习感悟

2019级发展对象 王钰

通过学习聆听这次党课讲座,我收获很多。我深刻感受到先烈们的革命初心,无论是毛主席渔阳里寻真理,还是朱德同志千回百转获新生,陈云同志“新文化”中觅道路都给我很大的震撼。正如朱德同志所说,党就是生命,一切依附于党。我们就是要学习革命前辈追求真理、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将小我融入大我,继承革命精神,在中国建设中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2019级发展对象 孔芳菲

学校语言博物馆的多功能厅聆听了戴迪萍书记讲述的以“上海-伟人们的初心始发地”为主题的一堂党课。听了毛泽东渔阳里寻真相、朱德千回百转获新生、  陈云“新文化”中觅道路的三个故事,我体悟到了伟人们追求真理、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他们是我辈青年的楷模,值得我们学习。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