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强信念 健体魄 |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党委与建工大厦联合一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223

学党史 强信念 健体魄

 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践行“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重要思想。6月2日,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党委联合建工大厦联合一支部,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 健体魄”党建共建活动。

共建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党委与建工大厦联合一支部代表共同参观上海外国语大学语言博物馆,通过“语言的诞生”、“语言的家族”、“语言与文化”、“语言与社会”等展示区,从语言的起源、演变到语言发展,全景多面地感受 “语汇世界、言聚全球”的立馆理念,了解世界语言的丰富多彩,体会上海外国语大学“诠释世界,成就未来”的办学理念。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足球运动的真谛不仅在于竞技,更在于增强人民体质,培养人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顽强拼搏的精神”。为更好的增进支部共建的情谊,随后,双方进行了友谊足球赛,场上队员积极参与,互相勉励,充分展现出了新时期基层党员在赛场上出色的运动技能和顽强拼搏的精神状态,彰显了广大党员精诚合作、开拓奋进的风采和魅力。

此次共建活动加深了双方的工作交流,也展现了双方“团结、友谊、竞争”的拼搏精神,为下一步的支部共建活动奠定了基础。今后,双方将继续保持紧密联系,积极探索创新支部建设的新方向和新举措,切实做到党建工作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携手并进,结对共建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