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贸易学院举行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737

2021年11月4日,国际金融贸易学院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1154教室举行,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卡莉老师、国际金融贸易学院专职组织员盛攀峰老师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典礼,开班典礼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曹波宇老师主持。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卡莉老师以“不忘初心,奋勇前进”为主题,为本期入党积极分子们讲授了第一堂专题党课。从两个基本问题引入,夏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入党初心,思索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你为什么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在祖国建设的过程中,一批一批的党员总能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行动在一线,通过观看张文宏医生谈入党初心的短片,夏老师带领同学们一同回顾自己的入党初心,并勉励大家要进一步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始终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通过讲述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钟南山、石光银的事迹,夏老师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共产党员应该是什么样的”,也希望大家明确自身的目标,知行合一。

党课最后,夏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她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做到“有梦想、有担当、勇奋斗、练本领”。树立远大的梦想,将自己的前途命运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紧地结合在一起,作为新时代青年,锤炼素质、提升本领,勇担时代重任。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专职组织员盛攀峰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计划和要求。本次培训班内容包含主题报告、自学、调研、座谈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同时盛老师也强调了学习纪律和考核要求,希望大家能严格遵守纪律,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卡莉老师向各个小组代表赠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建党百年经济史》等书,希望同学们加强党史学习,在扎实的理论学习之中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