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贸学院举办第五届松江七校党建团建论坛

发布时间:2016-04-12浏览次数:627

201646日,由国际金融贸易学院主办的第五届松江大学城七校党建团建论坛在上外松江校区图文信息中心T220报告厅拉开帷幕。来自东华大学人文学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华东政法大学经济学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立信会计学院金融学院和复旦视觉艺术学院设计学院6所兄弟院校的学生党建团建负责人出席了论坛。

在展示环节,各代表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展示了各校在党建团建工作中的创新活动和建设成果,与现场同学交流经验,分享心得。金贸学院团学联实践部的同学首先介绍了院内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及党建团建特色活动,并表达了对未来七校在党建团建工作方面加强合作的期许;华东华东政法大学本着“以人为本,强化服务,开拓创新,和谐发展”的工作中心,在人才培养和公益奉献领域践行宗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偏重于社团和科普基地建设,向在座分享了别有特色的如汽车讲解、科普讲解等活动;上海视觉艺术学院通过开展有意义的团日活动,在鼓励同学们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的同时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着重介绍了其在环保小先锋、党团联动、党章学习小组、班导生四个方面的支部建设,这些无一不展示了外贸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与务实实干的良好作风;东华大学人文学院结合党团知识交流活动培养学生党性,以求与时俱进,并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最后上场的立信会计学院介绍院内特色活动——“三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与实践紧密结合,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团员走出宿舍,在缤纷的活动中展现立信学子的朝气与活力。

在随后进行的党建知识竞赛上,各校学生跃跃欲试,表现优异,最终立信会计学院获得特等奖,金贸学院获得一等奖。颁奖环节结束后,本次论坛在融洽氛围中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圆满落幕。

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未来,松江七校的党建团建活动,也将继续秉持同心共济的理念,于固本浚源的坚实步履中不断书写精彩华章。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学生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