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校友分会

发布时间:2016-04-09浏览次数:1224

本学期初,我院大力推进金贸学院校友分会工作,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建立校友信息资源库,完成校友分会的Logo设计,草拟校友分会章程和搭建校友微信公众平台等。自1984年至今,我院已培养28届毕业生,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校友走出校园,活跃在世界各地。在联络校友的过程中,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已毕业二十多年的86级校友,无法通过任何方式取得联系,几经辗转,最终通过领英网搜索留言,联络到其中一位校友所在公司办公室,取得了和这位校友的联络。经过各种不懈努力,通过新媒体平台在极短时间内,学院现已联络召集校友2000余人,占历届毕业生总人数的一半以上。

近日,已有部分商界成功人士和外资企业高管通过校友微信平台与母校取得联系,并表示积极支持学院校友分会的工作。有校友回母校参加精英论坛与在校生互动交流;有校友通过平台为金贸学子提供实习、就业机会;有校友表达想要回母校做新书签售会的意愿等,同时我院学生工作组也通过校友信息库联络到往届毕业生,在短短几日内解决了遗留问题等。

我院致力于将校友分会打造成一个了解学院信息、宣传学院价值、关爱学院学子的形象窗口,一个凝聚校友力量、促进校友交流、寻求校友支持的互动平台。今后,我院将紧密围绕学校校友会的工作重心,做好校友分会的服务工作,让金贸学院的人文情怀不断传承并发扬光大,创造更多属于金贸学子的灿烂历程。


(国际金融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