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277

7月1日上午,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党委精心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分设虹口和松江多个会场。

庆祝大会开始前,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章玉贵教授领誓,在虹口校区举行了教工预备党员宣誓和教工正式党员重温誓词仪式,坚定入党初心。

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一百年的历史,深切缅怀了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为人民解放牺牲的所有能人志士,深刻回顾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习总书记号召全党切实铭记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增强不懈奋斗、永远奋斗的勇气和力量。习总书记强调,办好中国事情,关键在党,党坚强领导、人民紧密团结,中国必将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思虑深远,聆听了讲话,学院师生心潮澎湃,激动万分。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以实际成果庆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青年学生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备受激励和鼓舞,决心继续坚定心中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青年一代一起努力书写时代华章!一代人有一代人自己的际遇和机缘,被时代选择,在青春之时有幸见证并参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师生观看心得摘录如下:

  

教工党支部 戴迪萍(学院党委书记)

百年前,一代伟人们齐聚上海开天辟地,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中国人民在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感悟出来的真理。党的百年奋斗路就是一部波澜壮阔的不朽史书,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了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现如今,我们一同见证着中国的崛起,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应当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培育好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踏实做好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在育人的过程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教育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工党支部 章玉贵(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仅是因为她在过去一百年的革命、斗争和建设中,发挥核心领导作用,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取得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在新的百年征程中,中国共产党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密团结14亿多中国人民,胸怀国家使命和人民福祉,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海外华人以及国际进步势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昂扬的斗志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奋勇向前,必将取得新的更大的胜利!

教工党支部 夏卡莉(学院党委副书记)

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100年的历程。一百年披荆斩棘,一百年砥砺奋进,一百年春华秋实,从战乱羸弱、满目疮痍中站起来的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带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创造伟业,取得了非凡卓越的成就。新的征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教工党支部 罗华(教授)

今天是一个庄严而神圣的日子,我们集聚一堂,观看我们亲爱的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共同庆祝我们党的百岁生辰。从百年前的千疮百孔,民不聊生到如今的繁荣昌盛,国富民强,是中国共产党指明方向,带领我们披荆斩棘,昂首向前,驱散黑暗,照亮着中国,影响着世界,托中国冉冉升起,引中国人民自信向上。现在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正踏上意气风发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的征程。我们忘不了,抗日救国,改革开放,党的英明奋战;我们忘不了,人民子弟兵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壮举;我们忘不了,经济建设,疫情防控,每个共产党员冲锋陷阵,兢业逆行的身影。一代代党员无怨无悔,行走在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中国道路上。作为中共党员,我们感恩党,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党的光辉照耀下,我们更要励精图治,发愤图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教工党支部 臧文佼(青年教师)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们满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大会。回首一个世纪的风雨历程,我们党从血雨腥风中走来,从枪林弹雨中走来,经历无数血与火的洗礼,从弱变强,带领中华儿女不断走向富强和辉煌。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我深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党员凝聚力不断增强,百姓获得感不断增加。党在我们心中,就是一座不朽的丰碑,是一个永远屹立的灯塔,是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精神,投身于教育事业。

教工党支部 李一杭(青年教师)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预备党员,我要在培养学生对金融市场兴趣的同时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们思考如何让金融助力民族科技创新,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同时,我要坚持除旧革新,以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人自我革命的魄力与勇气。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我永远跟党走!祝福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

研究生党支部 陈麒如

百年正青春,共赴新征程!今天我有幸观看建党百年庆典,与党共享百年的发展与荣光。回顾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党深刻改变了中国的发展方向、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奋斗方向,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使命,把一穷二白的旧中国发展成国力强盛、科技先进,人民安康的中国。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离不开党的领导。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开创、坚持、发展、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研究生党支部 孙岩

1921—2021,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一百年前的红色火种,在革命、建设、改革的道路上已成燎原之势,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百年复兴催人进,砥砺奋斗谱华章,新格局孕育新机遇,新阶段展现新作为,站在新的起点,我们都是追梦人,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

研究生党支部  张佳慧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今天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祝党生日快乐,永葆青春;祝祖国繁荣昌盛,再创辉煌!

本科生党支部 黄静欣

党饱经风霜,百年后仍不忘初心。身为一名普通的大三学生,我更应该牢记使命,保持自己的初心。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能做的就是以孜孜不倦的态度对待学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将来走上工作岗位,用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发光发热。习总书记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千秋伟业,风鹏正举。愿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前程似锦,历久弥坚! 

本科生党支部 庞樱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立党为公是中国共产党无可撼动的思想根基。一代代共产党员筚路蓝缕,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民众,方才创造出了今日的“中国奇迹”。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一代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作为青年党员,我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拼搏,刻苦钻研,当好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科生党支部 陈影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伟大节日,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建党百年庆祝大会。无数党的先烈们,是中国发展道路上不可遗忘的存在。我们应当始终铭记用生命、热血和理想铸就今日之中国的前辈们,铭记党在中国发展历史上不可磨灭的光辉成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深感身上所背负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做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我义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