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英天下宝洁专场实录

发布时间:2008-09-24浏览次数:267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金融贸易学院主办的“商英天下”系列讲座之宝洁专场“实力成就未来”于2008年9月24日晚6点在图文西厅准时拉开帷幕。本期“商英天下”的主题为“实力( champion ) 成就 (fulfillment) 未来(opportunity),Where Your Dreams Fly”。P&G公司资深财务部经理人亲临现场,与在场的上外学子分享他们的职场心得,并向同学们讲述了财务分析与决策在商场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现场座无缺席,气氛热烈活泼。同学们与嘉宾就“如何在应聘中更好的展示自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财务总监”、“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道路”、“如何挖掘自己的潜力使自己更加适应社会的需要”等一系列问题展开了激烈而广泛的讨论,将现场的气氛一次次推向了高潮。
  本次讲座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宝洁公司大中华区吉列财务副总监Howard Jong先生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宝洁公司财务部的情况,使同学们对P&G财务部的工作流程和工作机制有了大致的了解,从而拉近了我校学生与这个国际知名企业之间的距离。其次,由客户财务经理Jessie小姐向同学们讲解了财务决策在商战中的应用,使我们这些涉世未深的大学生有机会聆听资深财务经理人在财务决策上运筹帷幄的经验,使大家更好的了解社会、开阔视野、树立商业观念、开发自身潜能。最后,由宝洁公司到场的财务人员向同学们讲述他们自己的成长经历、职业发展轨迹和心路历程,通过这一环节,同学们认识到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财务总监必须具备勇于接受新事物的热情、开阔的国际视野、出色的领导才能和团队协作精神等。与此同时,P&G公司还向大家渗透了他们系统内部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令许多上外学子神向往之。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了解了更多关于职场经验和财务管理方面的信息,对今后的职业规划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相信通过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从各个方面提高自身的能力,一定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CFO。
  金贸学院举办的商英天下系列知识讲座将商界精英请进校园,让同学们有机会与职场成功人士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这种沟通平台使同学们受益匪浅。金贸学院一直致力于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和实践能力的提升,以着力打造外语专业、复合型专业和国际化办学三项核心竞争力为中心,以全力推进“学科强校”和“人才强校”战略为支撑,以知识创新和培养高层次、复合型、国际化人才为目标。金贸学子一定会勇于探索,不断创新,提高自己的实践和应用能力,为金贸学院的明天创造更多的辉煌,为上外的明天增添新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