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贸学院开展08级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08-11-26浏览次数:103

    11月24日16时30分,金贸学院于2320教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师生交流活动。出席本次交流会的有金贸学院党总支书记忻炯俊老师、副院长孙建老师、金贸学院一年级辅导员冯瑜老师、所有英语老师和高数老师以及08级各班同学代表。
    会上,各科老师汇聚一堂,针对同学们在学习及期中考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并向同学们传授了有效的学习方法,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首先,副院长孙健老师针对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尽地解答。她开门见山地指出大学学习的首要任务是完成学习方法的转变,由高中填鸭式的被动学习转变为自主学习。孙老师向同学们点出了预习、听课、复习的重要性,同时她也对每位大一同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严格自律,内外兼修,成为真正学贯中外的人才。

    接下来,两位高数老师解答了同学们有关高数学习中遇到的问题。罗雪梅老师严肃地强调了上课认真听讲对于高数学习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在高数学习中丢开包袱,树立信心,积极进取。许加凤老师具体地介绍了高数的学习方法,还强调了“理解”对公式定理记忆的重要意义。
    三位老师细致入微的讲述之后,英语泛读、口语和精读老师,分别以不同的风格,从不同的角度对英语学习发表了精辟的见解:口语老师刘平以“为自己寻找成就感”为切入点,生动幽默地阐述了兴趣对于语言学习的重要性;泛读老师周怡耐心深入地解答了有关泛读学习方法,课外阅读及词汇扩展的问题;徐露、吴奇志、朱云欢三位精读老师更是从学习要求,学习重点以及应试策略等方面详细谈及了英语听、说、读、写各部分的方法精要,并要求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习目标。
    本次交流会通过各位老师细心完备的答疑解惑拨开了长期缭绕同学们的迷雾,使同学们对大学学习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有助于大家规划今后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从而有更宽广的空间翱翔,成为一名更加出色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