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贸学子荣获宝钢优秀学生特别奖

发布时间:2008-12-01浏览次数:171

    2008年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已经基本结束。我校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06级学生贺锐骁荣获本年度宝钢优秀学生特别奖的殊荣。这是自宝钢教育基金会成立以来我校学生首次获得该奖项,也是我校迄今为止唯一一名本科学生获奖者。
    宝钢教育基金始于1990年设立的宝钢奖学金。该项基金是国有企业出资设立,政府支持指导,专家咨询策划,高校积极参与的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截止2007年,全国100余所高等院校和中国科学院18所直属研究所的13213名师生荣获宝钢教育奖,其中:1人被授予宝钢优秀教师特别奖,162人获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2790人获宝钢优秀教师奖,60人获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10200人获宝钢优秀学生奖。
    贺锐骁同学,中共党员。现任国际金融贸易学院学生会主席。同时担任国际大学生企业家联盟(SIFE)上海外国语大学团队队长,哈佛大学中美合作交流机构(AUSCR)上海地区协调官。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上外综合奖学金一等奖,并被评选为“市级优秀学生”,同时将代表上外参加市级优秀学生标兵答辩。 更可贵的是,他很善于将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中,能够学以致用,在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能力的同时也给学校带来了诸多荣誉。他充分发挥自己在英语学习上的优势和较为出众的演讲才能,在大学期间多次担任学校晚会和活动的英语主持人,并且作为一年一度的“国际大学生企业家联盟(SIFE)中国区比赛”上外团队的主要英语演讲者帮助团队从70多所大学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全国8强的优异成绩。另外,他通过了剑桥大学Esol考试中心的层层选拔,最终荣获剑桥亚洲区BEC商务英语大赛中国赛区的总冠军,并将代表中国参加于明年年初在新加坡举办的亚太区总决赛。
    他虽然身兼数职,工作忙碌,学业紧张,但总能游刃有余地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他在努力提高综合素质的同时,还能运用自己的学识和能力服务同学,服务社会,是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正是贺锐骁同学勤奋认真的学习态度,投身于各项校内外实践活动的参与精神,以及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奉献意识使得他在这次宝钢教育奖的评选中从各高校的优秀学生中脱颖而出,为学校也为自己争得了荣誉。
    我校始终致力于培养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建校50多年来,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意识的高质量外语人才与复合型应用专业人才,遍布世界五大洲。而贺锐骁同学正是在学校先进教学理念和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中成长起来的。目前,我校正朝着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多科性、国际化研究教学型的外国语大学的目标努力奋斗着,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定将取得越来越多的辉煌。